首页 新闻 体育 娱乐 游戏 邮箱 搜索 短信 聊天 天气 答疑 导航
新浪首页 > 财经纵横 > 财富人物职场 > 正文
 
湖南省人事厅:公务员“带薪辞职”纯属误解

http://finance.sina.com.cn 2003年07月15日 09:51 中国新闻网

  中新网7月15日电 近日,湖南省人事厅出台《关于贯彻落实〈中共湖南省委湖南省人民政府关于加快民营经济发展决定〉的实施意见》,提出了为加快民营经济发展提供人事人才服务的八条措施。其中第三条明文规定:鼓励党政机关、事业单位人员以多种形式从事民营经营。

  湖南经济报今天报道称,《实施意见》出台后,省内多家媒体对其进行了报道和解读
,但省内几乎所有媒体的报道都不同程度地出现了偏差,有的甚至严重失实,引起了一些误解。为此,本报记者特地走访了省人事厅有关负责人澄清事实。

  “领辞职金”不等于“带薪辞职”。《实施意见》特别明确规定:机关、事业单位工作人员辞去公职从事民营经济的,可一次性发给不超过本人五年基本工资的辞职金。而并不像我们有些媒体报道的那样:公务员可辞职带薪到民企上班。这显然严重失实。

  重新进入机关事业单位有前提。辞职后机关事业单位工作人员必须经过公开招考、公开招聘等正规渠道,才能被机关事业单位重新录用或者聘用。同时原来的辞职金全额退还。而并不是只要全额退还辞职金,“就可回原单位上班”。

  机关和事业单位政策有差别。《实施意见》明文规定:机关工作人员提前离岗、提前退休从事民营经济的,按机构改革分流人员的有关政策规定处理。而事业单位工作人员停薪留职从事民营经济的,一次性停薪留职时间不得超过5年,期满后要求回原单位工作的,由原单位根据工作需要和本人条件安排,工龄连续计算:继续从事民营经济的,可辞职办理。离退休的专业技术人员受聘于民营经济组织、从事专业技术工作、且符合申报条件的,可参与专业技术职务任职资格评审,所评资格不与原单位工资、福利待遇挂钩。

  这位负责人还告诉记者,政府出台此项政策,并不担心公务员人才流失。要真正是人才,下到经济第一战线去发展,才能更加体现他自身的价值。





免费注册上网开店啦

评论】【财经论坛】【推荐】【 】【打印】【关闭

  订阅新浪新闻冲浪 足不出户随时了解最新新闻
  新浪邮箱雄踞市场第一 真诚回馈用户全面扩容
  新概念英语 口语 出国考试 考研暑期限时优惠
  无数人梦寐以求的境界,亲密接触,激烈搏杀,包你爽上“天堂”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search Palm 瘦身 移动存储
 
新浪精彩短信
两性学堂
除了要对自己的身体有自信外,应积极给予伴侣赞美…
非常笑话
列车员:您买普快车票,却乘特快车?补票!乘客:…
图片
铃声
·[甄 妮] 鲁冰花
·[张信哲] 我好想
·[陶晶莹] 太委屈
铃声搜索


企 业 服 务


新浪推出"有声"黄页
国际商情尽在大买家
新浪企业邮箱—免费喽
将搜索进行到底!
糖尿病新药问世


分 类 信 息
:全国名牌高校招生
   新浪分类全新改版
   夏季旅游-心的承诺
西部"IT"博览会
:上海汽车热销中
分类信息刊登热线>>


新浪网财经纵横网友意见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173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3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

北京市通信公司提供网络带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