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 体育 娱乐 游戏 邮箱 搜索 短信 聊天 天气 答疑 导航
新浪首页 > 财经纵横 > 财富人物职场 > 正文
 
吉林:就业率高于去年 九大政策助大学生就业

http://finance.sina.com.cn 2003年07月08日 15:59 中国青年报

  吉林省结合当地实际,制订了九大政策促进大学生就业。截至6月30日,该省研究生、本科生和专科生的签约率已分别达到98.2%、75.8%和39.4%,均高于去年同期统计数字。

  这些政策包括:

  对到本省国家确定的贫困县的乡(镇)、村就业的普通高等学校本科及本科以上毕业生
,省财政每人每年补助6000元生活费。到国家确定的艰苦边远地区工作的高校毕业生,在见习期和初期可执行定级工资标准。定级时,到乡镇及其以下事业单位工作的,可高于同类人员两档职务工资;到县以上事业单位工作的,可高于同类人员一档职务工资。对到基层和艰苦边远地区企事业单位工作的高校毕业生,可不受单位职务数额的限制,直接确定相应的职务。

  各级机关、事业单位新进人员要向高校毕业生倾斜。在即将举行的部分市州、县乡党政机关和工商、司法部门以及检察院、法院国家公务员招录工作中,主要面向高校毕业生公开招考,择优录用。应届毕业生可不受两年基层工作经历的限制,直接报名参加考试;获得硕士以上学位的应届毕业研究生,可免笔试。从今年开始,全省各级、各类事业单位新增专业技术人员和管理人员,也将主要面向高校毕业生公开招聘。各级人事部门在确定各事业单位增人计划时,要保证总体计划的70%以上用于聘用高校毕业生。今年,全省中小学职工编制重新核定以后,有空编的中小学校,新增人员主要从高校毕业生中选聘。

  支持高校毕业生自主创业。工商行政部门免收1年的登记类和管理类各种行政事业性收费。各级政府要出台具体政策,为自主创业的大学生提供创业贷款和担保,加大政策扶持力度。

  对到非国有企事业单位工作的高校毕业生,公安部门可为其设立集体户口,就业单位应为其办理社会保险手续,缴纳社会保险费,保障其合法权益。

  对半年以上未能就业、并要求就业的高校毕业生,经学校证明可到入学前户籍所在地劳动保障部门办理失业登记。临时性社会工作、社会公益活动优先安排进行失业登记的高校毕业生,并给予一定的报酬。

  对于因患病等原因,短期内无法工作,并确无生活来源的毕业生,民政部门按城市低保标准给予临时救助,费用由地方财政列支。(记者彭冰)






评论】【财经论坛】【推荐】【 】【打印】【关闭

  订阅新浪新闻冲浪 足不出户随时了解最新新闻
  新浪邮箱雄踞市场第一 真诚回馈用户全面扩容
  新东方口语听说速成 2004考研名师授课 司法考试
  无数人梦寐以求的境界,亲密接触,激烈搏杀,包你爽上“天堂”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search 彩屏手机 香水 笔记本
 
新浪精彩短信
两性学堂
男子喜欢女性展示她对性的爱好,他们对女人的………
非常笑话
一酒楼老板要求小姐必须穿短裙,天气渐凉有人把裤…
图片
铃声
·[张信哲] 爱如潮水
·[梁咏琪] 胆小鬼
·[朴 树] 白桦林
铃声搜索


专 题 活 动


企业服务
专治强直性脊柱炎
关注糖尿病保健康
糖尿病新药问世


分 类 信 息
:全国名牌高校招生
   新浪分类全新改版
   春季旅游江苏行
华美启动"彩光"嫩肤
:全国特价酒店预订
分类信息刊登热线>>


新浪网财经纵横网友意见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173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3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

北京市通信公司提供网络带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