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 体育 娱乐 游戏 邮箱 搜索 短信 聊天 天气 答疑 导航
新浪首页 > 财经纵横 > 财富人物职场 > 正文
 
沪网络招聘念“紧箍咒” 发布虚假招聘信息者罚

http://finance.sina.com.cn 2003年06月27日 13:49 新闻晚报

  本报讯 今后,企业或中介机构在互联网上发布招聘信息须事前亮出相关许可证,并保证内容真实可信,违者将受到处罚。

  昨天,上海市工商行政管理局发出《关于加强招聘、招工广告管理的意见》,利用各种媒体(含互联网)形式发布的招聘、招工广告应当真实、合法,不得欺骗和误导公众。

  上海人才市场监督处处长郭建民说,目前,本市招应聘市场主要存在三大问题:没有许可证的分支机构开展非法中介;招聘、招工广告内容不完整;人才、劳动中介超越经营范围。

  《意见》指出,企业自行刊登招聘、招工广告,须提供其营业执照(副本)或有关部门批准其设立的文件;中介刊登招聘广告,除提供上述文件外,还需提供《人才中介服务许可证》或《职业介绍许可证》

  的名称和证号。另外,招聘广告须注明招聘单位的名称(全称)、地址和拟聘用人员的岗位和条件。后者在广告中注明“非中介,不收费”。

  招聘、招工广告内容应当符合刊登单位的经营范围,不得超出其营业执照或者许可证许可的范围发布广告。违者,工商行政部门将依法予以惩罚。(记者徐哲沙情奕)






评论】【财经论坛】【推荐】【 】【打印】【关闭

  两性学堂--关注两性健康 学习两性知识
  新浪邮箱雄踞市场第一 真诚回馈用户全面扩容
  新东方口语听说速成 2004考研名师授课 司法考试
  无数人梦寐以求的境界,亲密接触,激烈搏杀,包你爽上“天堂”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search 彩屏手机 香水 笔记本
 
新浪精彩短信
两性学堂
以一种休闲的方式去享受夫妻生活,心情往往…
非常笑话
一农夫请兽医给猪配种,兽医:需要人工配种。农夫…
图片
铃声
·[朴 树] 白桦林
·[张雨生] 大海
·[周杰伦] 简单爱
铃声搜索


专 题 活 动


企业服务
中医治愈甲亢疾病
关爱痛风病患者
专治强直性脊柱炎
关注糖尿病保健康


分 类 信 息
:北交大03级MBA!
   十万大奖抓典型!
   春季旅游江苏行
华美启动"彩光"嫩肤
:全国特价酒店预订
分类信息刊登热线>>


新浪网财经纵横网友意见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173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3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

北京市通信公司提供网络带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