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 体育 娱乐 游戏 邮箱 搜索 短信 聊天 天气 答疑 导航
新浪首页 > 财经纵横 > 财富人物职场 > 正文
 
港报报道香港会计师进入内地市场门槛将大降

http://finance.sina.com.cn 2003年06月20日 09:29 中国新闻网

  中新网6月20日电 据香港文汇报报道,香港会计师进入内地会计市场的门槛将会大幅度降低。“内地与香港更紧密经贸关系安排”(CEPA)将会在三大方面放宽香港会计师事务所必须与内地合资经营的限制。

  据报道,所放松的三方面限制包括:一,香港会计师将能够在内地独资经营会计、财务等不同业务;二,每间事务所必须聘请内地会计人员的数目,由现行的六十名,大幅减至
十名;三,目前事务所每年收入必须达二千万美元的规定,亦会作出宽免,估计减幅达二成或以上。

  消息人士指出,CEPA的优惠措施,将可令香港的中、小型会计师事务所,也可以采取更自由灵活的模式,进入内地市场。

  可刺激北上发展意欲

  ACCA(特许公认会计师公会)香港分会专业发展(中国事务)委员会主席吴德龙表示,上述的优惠可以刺激香港会计业进入内地发展的意欲。不过,他指出,现时不少香港会计师业务在内地的发展仍受限制,包括未能为A股公司确认审计报告等,所以期望内地能在会计业务限制上可以作进一步放宽。(黄锦佳)

  资料:外籍会计师执业条件

  根据1998年9月28日中国财政部印发的《外籍中国注册会计师注册审批暂行办法》成为中国注册会计师协会,须符合下述条件:

  成为中注协非执业会员一年以上;在中国境内一家会计师(审计)事务所执行业务;具有二年以上在中国境内从事独立审计工作的经验;所在的中国境内会计师(审计)事务所认为可以推荐为中国注册会计师。

  目前开办中外合作会计事务所必具条件:合作外方,年收入不少于2000万美元,审计专业人员不少于200人。





评论】【财经论坛】【推荐】【 】【打印】【关闭

  两性学堂--掀起夏日阳光中的爱欲狂潮
  新浪邮箱雄踞市场第一 真诚回馈用户全面扩容
  新东方口语听说速成 2004考研名师授课 司法考试
  无数人梦寐以求的境界,亲密接触,激烈搏杀,包你爽上“天堂”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search P4笔记本 DV机 迷你裙
 
新浪精彩短信
两性学堂
性行为中的躯体刺激与性幻想的有机结合往往会带来…
非常笑话
斑马深爱着小鹿,表达爱意时却遭到拒绝,斑马大吼…
图片
铃声
·[达 达] 我的天使
·[熊天平] 我都在乎
·[梁咏琪] 魔幻季节
铃声搜索


专 题 活 动


企业服务
中医治疗各种肿瘤
关爱痛风病患者
专治强直性脊柱炎
关注糖尿病保健康
彻底治肾病尿毒症


分 类 信 息
:北交大03级MBA!
   十万大奖抓典型!
   春季旅游江苏行
华美启动"彩光"嫩肤
:全国特价酒店预订
分类信息刊登热线>>


新浪网财经纵横网友意见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173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3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

北京市电信公司营业局提供网络带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