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 体育 娱乐 游戏 邮箱 搜索 短信 聊天 天气 答疑 导航
新浪首页 > 财经纵横 > 财富人物职场 > 正文
福布斯亚太区副总裁:上海=华尔街+硅谷精神

http://finance.sina.com.cn 2003年06月18日 10:52 新闻晨报

  昨天,上海市政府发布消息:“福布斯全球行政总裁会议”将如期于今年9月在沪举行。9月16日,随着陆家嘴绿地上放飞“福布斯”标志性的气球,“全球会议”将在金茂君悦大酒店举行。

  “这是非典之后,上海向全世界发出的一声讯息:这里的生意已经恢复正常,回来吧。”福布斯亚太区副总裁兼行政总监威廉·艾普丹在接受晨报记者专访时说,“在这段时期
里,我们从未计划推迟这一大会,我们对上海政府有一种信任。”

  诠释“企业家精神”上海是最佳地点

  这位有着希腊姓氏的美国人,是福布斯在亚洲的最高领导,也是本次全球大会的负责人。今年1月,艾普丹来上海约见记者,一方面为了宣布“收编”中国内地富豪榜,另一方面也提及今年下半年在沪举行的全球行政总裁会议,当时他说的可能性为90%。昨天,记者通过越洋电话联系到正在菲律宾出差的艾普丹。这次,他终于能够透露更多的细节。

  把会址选在上海的决定,早在去年就已作出。去年5月,艾普丹的目光被福布斯一位记者的文章所吸引,“10年间,这个城市成为通向世界最具活力经济的通道。”文中写道,“我们认为,对企业家来说,这个地方是最有希望的。”“这个城市”就是上海,写这篇文章的记者,就是如今福布斯上海办事处的负责人范鲁贤。

  看了这篇文章后,艾普丹认为上海是诠释“企业家精神”的最佳地点,“这真是个非常理想的、顶尖的地方。”艾普丹说。

  被上海所吸引的,不仅是艾普丹。去年11月12日,福布斯的老板史蒂夫·福布斯也来到浦江之畔,并在与花旗联合举行的一次晚宴上宣布,将进入中国市场。20年前,他的父亲马尔康姆·福布斯便带着心爱的摩托车和热气球来到中国。在市场意识尚未被唤醒的中国土地上,这位美国老人乘坐着一只绘有中、美两国国旗和“福布斯杂志”字样的黄色气球,俯瞰着这块广袤而寂静的大地。

  但在短短的时间内,中国就已成为世界经济中最具活力的经济体,在这块土地上,新一代的企业家正在迅速崛起。“上海是80年代初华尔街和90年代末硅谷精神的结合。”艾普丹说,“我在亚洲18年的工作经验表明,东亚国家的企业家精神更甚于美国,而上海的企业家精神最强。”艾普丹认为这就是他选择上海的理由。

  福布斯全球CEO会议因为活力,四选亚洲

  福布斯在举办全球行政总裁大会之前,在美国已经连续举办了10年的“行政总裁论坛”。两年前,第一届“全球大会”在镶嵌于马六甲海峡上的新加坡举行,去年的地点则是香港。据悉,明年春天,下一届“全球大会”将回到香港举行。艾普丹用“伟大”一词来形容这三座城市。

  这个以“全球”冠名的大会,前4届全部选址亚洲,更有3届连续在中国召开,显示了这家国际知名媒体对此地经济的强烈信心。“对于世界经济来说,亚洲更具有象征意义,这里的经济是如此的具有活力。”艾普丹说,“这有利于打造我们自己的品牌。”

  因此,尽管《福布斯》也有将“全球大会”开到欧洲的计划,但首选的地点仍然是亚洲。全球大会同美国本地的论坛不同,其议题将更加全球化,与会者也更多地来自全球各地。

  “我对中国经济看涨。”艾普丹说,“这里的宏观经济环境非常好,各种新经济、新技术也在蓬勃地发展。”

  在9月的开幕仪式上,放飞象征“全球”概念的气球将依然是“全球大会”的保留节目。冉冉升起的气球也象征着持续高速发展的中国经济。

  与会企业家大都是资本创造者

  从艾普丹已经确定的发言人名单上,我们看到的知名华人企业家包括世茂集团的许荣茂、海尔的张瑞敏、UT斯达康的吴鹰、宏基的施振荣、瑞安的罗康瑞和阳光文化的杨澜等。此外,还有中国证监会副主席史美伦。

  从“选址”来看,与“财富论坛”选择声势更大的国际会议中心相比,“福布斯全球大会”选择了较为低调的金茂君悦,与会人数也控制在300到350人左右。那么,从“选人”上看,“福布斯全球大会”与“财富论坛”的差异化又体现在哪里呢?

  “我们将把更多的注意力放在企业家身上。”艾普丹说。这次大会的名称尽管叫做“行政总裁(CEO)大会”,但《福布斯》希望被邀请的CEO,不仅仅是公司的高级管理人员,更是企业的所有者,或者参与了公司的创业。用艾普丹的话说,就是“把资本聚集起来,然后造出更多资本的人”。艾普丹邀请的这些企业家,无论许荣茂还是张瑞敏,他们或者是企业的老板和创始人,或者是将企业做大的创业者。

  “企业家的冒险精神”一直是福布斯所追求的报道宗旨,而在中国,随着民营经济的快速发展和国有企业的改制,越来越多的企业家也冒了出来。在这块土地上打造“福布斯”的品牌,正好符合其诉求。

  福布斯全球CEO会议因为活力,四选亚洲。

  晨报记者 潘田


  点击此处查询全部福布斯新闻



评论】【财经论坛】【推荐】【 】【打印】【关闭

  两性学堂--掀起夏日阳光中的爱欲狂潮
  新浪邮箱雄踞市场第一 真诚回馈用户全面扩容
  在家学新东方英语 注会注册评估师 考研英语
  无数人梦寐以求的境界,亲密接触,激烈搏杀,包你爽上“天堂”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search P4笔记本 DV机 迷你裙
 
新浪精彩短信
两性学堂
性行为中的躯体刺激与性幻想的有机结合往往会带来…
非常笑话
斑马深爱着小鹿,表达爱意时却遭到拒绝,斑马大吼…
图片
铃声
·[林心如] 投怀送抱
·[李克勤] 护花使者
·[张柏芝] 最新形象
铃声搜索


专 题 活 动


企业服务
中医治疗各种肿瘤
关爱痛风病患者
专治强直性脊柱炎
关注糖尿病保健康
彻底治肾病尿毒症


分 类 信 息
:北交大03级MBA!
   十万大奖抓典型!
   春季旅游江苏行
华美启动"彩光"嫩肤
:全国特价酒店预订
分类信息刊登热线>>


新浪网财经纵横网友意见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173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3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

北京市电信公司营业局提供网络带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