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 体育 娱乐 游戏 邮箱 搜索 短信 聊天 天气 答疑 导航
新浪首页 > 财经纵横 > 财富人物职场 > 正文
国际劳工组织:非典将致广东28万旅游业者失业

http://finance.sina.com.cn 2003年06月18日 10:46 中国新闻网

  中新社北京六月十七日电(记者周音) 国际劳工组织日前宣布,非典将导致世界五百一十六万旅游产业人员失业;中国广东地区将有二十八万多的旅游直接从业者失去工作,相关产业也有六十八万人失去工作。

  国际劳工组织认为,受“非典”直接打击最严重的是:中国内地、香港、台湾、新加坡、越南等国家及地区,旅游业将损失百分之三十以上。

  尽管该组织未公布广东之外的中国大陆其它地区的旅游失业者数字,但对非典对中国旅游业所带来的失业压力表示严重忧虑。

  非典期间,中国许多旅行社、大饭店大批裁员,一些饭店实施减薪和轮休等措施;一些旅行社优秀人才也纷纷转行,以求生存。

  对于上述现象,专家认为,这是旅游企业的自然选择,但应考虑,危机过后,旅游业的元气自然会恢复,就业方面仍然会有生机,企业最好给员工留有一线希望。

  国际劳工组织称,自二00一年“九•一一”恐怖事件发生前,世界旅游业向各国提供了八千多万个直接工作机会。到去年,饭店、旅行社为主的旅游业界约有六百五十万人失去工作。若加上伊拉克战争和非典的打击,截止今年底,旅游业每七人当中,就会有一个失业者。





评论】【财经论坛】【推荐】【 】【打印】【关闭

  两性学堂--掀起夏日阳光中的爱欲狂潮
  新浪邮箱雄踞市场第一 真诚回馈用户全面扩容
  在家学新东方英语 注会注册评估师 考研英语
  无数人梦寐以求的境界,亲密接触,激烈搏杀,包你爽上“天堂”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search P4笔记本 DV机 迷你裙
 
新浪精彩短信
两性学堂
性行为中的躯体刺激与性幻想的有机结合往往会带来…
非常笑话
斑马深爱着小鹿,表达爱意时却遭到拒绝,斑马大吼…
图片
铃声
·[林心如] 投怀送抱
·[李克勤] 护花使者
·[张柏芝] 最新形象
铃声搜索


专 题 活 动


企业服务
中医治疗各种肿瘤
关爱痛风病患者
专治强直性脊柱炎
关注糖尿病保健康
彻底治肾病尿毒症


分 类 信 息
:北交大03级MBA!
   十万大奖抓典型!
   春季旅游江苏行
华美启动"彩光"嫩肤
:全国特价酒店预订
分类信息刊登热线>>


新浪网财经纵横网友意见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173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3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

北京市电信公司营业局提供网络带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