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 体育 娱乐 游戏 邮箱 搜索 短信 聊天 天气 答疑 导航
新浪首页 > 财经纵横 > 财富人物职场 > 正文
世界财富报告显示:中国内地有百万富翁21万人

http://finance.sina.com.cn 2003年06月16日 17:01 扬子晚报

  安永顾问公司和美林公司日前发表了一年一度的《世界财富报告》。报告指出,去年世界范围内的百万富翁数量增加了20万人,达到了730万人之多。这份报告中对“百万富翁”的界定是除了不动产外,个人资产超过100万美元的人。

  在北美地区,百万富翁的数量在去年下降了1.9%,减少到222万人左右,他们的资产也缩水了2.1%,降至7.4万亿美元。这是北美地区7年来第一次出现富翁人数和财产同时下降的
情况。

  美林公司全球私人顾问集团总裁詹姆斯?戈尔曼说,去年美国的资本市场出现了大幅下滑,所以富人们的个人资产缩水也在情理之中。

  与美国经济不景气形成鲜明对比的是,欧洲经济在去年实现了较为强劲的增长,长期疲软不振的欧元持续走强。正因为如此,去年欧洲地区百万富翁的数量达到了260万人,比2001年增加了10万人。

  亚洲地区去年的百万富翁数量和资产总额分别达到了180万人和5.7万亿美元,增幅分别为4.9%和10.7%。这表明亚洲地区的富翁虽然从整体实力上仍然无法和欧美相比,但是增加的速度却超过了这两个发达地区。报告显示,去年中国内地的百万富翁人数为21万人,香港百万富翁人数降至3.5万名,比2001年减少8000名,主要原因是香港楼价下跌了12%及恒生指数下跌了17%,令富翁财富减少。新加坡百万富翁人数也比2001年减少了5000名至3万名。(文/冯俊扬)





评论】【财经论坛】【推荐】【 】【打印】【关闭

  两性学堂--掀起夏日阳光中的爱欲狂潮
  新浪邮箱雄踞市场第一 真诚回馈用户全面扩容
  在家学新东方英语 注会注册评估师 考研英语
  无数人梦寐以求的境界,亲密接触,激烈搏杀,包你爽上“天堂”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search P4笔记本 DV机 迷你裙
 
新浪精彩短信
两性学堂
温存是性生活这支美妙乐曲的最后一个乐章,它虽……
非常笑话
斑马深爱着小鹿,表达爱意时却遭到拒绝,斑马大吼…
图片
铃声
·[李 玟] 真情人
·[陈晓东] 心有独钟
·[那 英] 愿赌服输
铃声搜索


专 题 活 动


企业服务
中医治疗各种肿瘤
关爱痛风病患者
专治强直性脊柱炎
关注糖尿病保健康
彻底治肾病尿毒症


分 类 信 息
:北交大03级MBA!
   十万大奖抓典型!
   春季旅游江苏行
华美启动"彩光"嫩肤
:全国特价酒店预订
分类信息刊登热线>>


新浪网财经纵横网友意见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173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3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

北京市电信公司营业局提供网络带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