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 体育 娱乐 游戏 邮箱 搜索 短信 聊天 天气 答疑 导航
新浪首页 > 财经纵横 > 财富人物职场 > 上海首富涉嫌问题贷款 > 正文
叶立培:终于开了口的神秘富豪

http://finance.sina.com.cn 2003年06月11日 10:33 中国经济时报

  仲盛集团董事长叶立培是个低调的人,以至搞福布斯排名的胡润在2002年以前一直没能把他列上榜。但这次有关他和周正毅被一起“请”到了北京去“协助调查”传言,使叶立培终于一改从不接受记者采访的规矩,开始主动找媒体辟谣了。

  当2002年胡润一下子把叶立培列入排行榜第6位时,叶立培是坚决不同意的,称“他们公开的资料没有经过我们的肯定,我们也不知道他们的资料从哪里来”。而胡润认为,叶立
培有5.4亿美元的资产,并作了这样的介绍:“叶立培曾经是一名数学教师,在1979年移居澳大利亚。在那里的10年中,他通过做纺织贸易积累了第一桶金。正当1989年深圳房地产价格开始滑坡的时候,他大胆地在那里进行了大手笔的地产投资。从九十年代初开始的投资重点转向上海,到目前已经累计开发了100万平方米的房地产项目。集团一共有200多名员工。叶立培已经完成了一个MBA课程。”

  据说,叶立培是在1970年代初离开中学教师一职、出来闯天下的,起初做的是火车押运员,经常跑从上海到新疆的路线,一干就是5年。1978年,叶立培移居澳大利亚,做起了纺织、杂货的跨国贸易。而他真正的发家还是从在内地做房地产生意开始。1989年7月,他在内地成立了第一家外商独资房地产公司。在深圳开发了两个项目后,他又来到上海,竞标批得古北新区的一块土地,这块土地也是上海土地批租的第二块地,后来被用于建造西郊花园别墅。

  叶立培的投资主要集中在房地产,目前在他名下控股的企业有多家,包括香港中颖发展有限公司、香港仲盛有限公司、仲盛房地产深圳有限公司、仲盛房地产上海有限公司、北京新盛房地产开发有限公司,还有在澳大利亚注册的一家公司。

  叶立培在上海运作房地产的元老旗舰公司就是仲盛房地产上海有限公司,成立于1993年2月26日,注册资本3235万美元,是完全的外商独资企业,出资方是香港仲盛有限公司。此后叶立培在上海开发了一系列房地产项目,包括名都城、南证大厦、上海银行大厦等。

  对于这次的调查传言,叶立培说仲盛集团的“贷款规模并不大,只有十几亿。”谈到经验,叶立培则说“做地产没有什么太特别的地方,主要是三个要素:冷静、踏实和大胆。”

  事实上,叶立培的身影也曾在资本市场出现过。他曾是上海天宸股份有限公司的第一大股东——上海仲盛虹桥房地产开发有限公司的法人代表,后来悄悄引退,仲盛虹桥转到了他哥哥叶立润的名下。

  目前,叶立培还在谋求到香港上市,“本来我们安排的3、4月份做这个事,但SARS的疫情限制了我们,晚些时候我们还会启动这个事。”

  在这次“辟谣会见”中有记者发现,叶立培的生涯当中依然有太多的空白点,而他声称在公司理顺之后,他也应该退休了——看来他想一直神秘下去。(黎霆整理)





评论】【财经论坛】【推荐】【 】【打印】【关闭

  巨额大奖+情趣笑话 订笑话短信送彩屏手机!
  新浪邮箱雄踞市场第一 真诚回馈用户全面扩容
  在家学新东方英语 注会注册评估师 考研英语
  无数人梦寐以求的境界,亲密接触,激烈搏杀,包你爽上“天堂”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search 无线上网 防晒 太阳镜
 
新浪精彩短信
激情男女宝典
完美爱人!发S到8888加入,并可激情点播热辣内容!
非常笑话
每天送一部彩屏手机大奖!难以形容的双重开心享受!
图片
铃声
·[齐 秦] 爱情宣言
·[羽 泉] 没你不行
·[王 菲] 笑忘书
铃声搜索


关爱痛风病患者

专 题 活 动


企业服务
患了皮肤病去哪里
中医治疗各种肿瘤

更多商情发布>>

分 类 信 息
:北交大03级MBA!
   十万大奖抓典型!
   春季旅游江苏行
华美启动"彩光"嫩肤
:全国特价酒店预订
分类信息刊登热线>>



新浪网财经纵横网友意见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173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3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

北京市电信公司营业局提供网络带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