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 体育 邮箱 搜索 短信 聊天 天气 答疑 导航
新浪首页 > 财经纵横 > 财富人物职场 > 人力资本市场 > 正文
四月末人才需求出现回落 营销人才最为看好

http://finance.sina.com.cn 2003年05月12日 07:47 北京青年报

  4月的无忧指数(www.51job.com)跳空高开,第一周(3月31日-4月6日)便轻而易举地突破了14万个有效职位数,第二周(4月7日-4月13日)更是继续以迅猛势头攀升,有效职位数增长了8470个,到了第三周(4月14日-4月20日),“非典”对职场的破坏力已经初显端倪,增势明显放缓,虽然创造了历史性的15万个有效职位数的新高,但仅是昙花一现,最后一周(4月21日-4月27日)自今年春节过后第一次出现回落,减少了3035个职位数。

  -了解行情,找准落点

  京沪深广四地各自占据的才市份额基本不变,沪深两地更是在4月中旬职位数就开始缓量减少,北京在4月的最后一周更是惨跌去580个职位数。

  长三角地区,杭州以大型机械及成套设备、电子通讯、家用电器和医药为主,宁波以服装、机械、石化产业为主,绍兴以纺织、印染、医药、化工为主,温州以机械、塑料、包装印刷、仪器仪表和日用电子产业为主,台州以汽车配件、工艺制品为主;珠三角地区,深圳和东莞以电子信息产业为主,顺德以电器及设备制造产业为主。

  -营销人才看好

  各职能有效职位数和职场大盘走势相仿,上半个月呈猛力上升趋势,到第三周开始放缓脚步,最后一周则不可避免地下滑震荡。最后一周销售类的职位数更是惨跌去732个职位数,市场类、工程技术类和人事行政类也都各自折损了逾500个职位数之多。

  -台电子厂商提前全球布局

  各企业有效职位数的走势倒不禁与大盘走势相同。外商独资欧美和非欧美企业以及合资/合作(非欧美)企业的有效职位数从4月的第三周(4月14日-4月20日)起开始呈下降趋势,而合资/合作(欧美企业)、国企和民营/私企的有效职位数则在整个四月都保持着上升趋势。但这个势头在目前SARS的冲击下势必会受到影响。

  -汽车及相关行业发展如火如荼

  4月行业TOP10排名最末位由广告业以多8个职位数的微弱优势取代了快速消费品行业,这是快速消费品行业第一次退出了行业TOP10的排名表。

  加工/制造业自1月篡位得到榜眼位置以来表现稳定,并且渐有与第三位的电子技术业拉开距离的感觉。

  -整理/于静





评论】【财经论坛】【推荐】【 】【打印】【关闭

  订短信头条新闻 让您第一时间掌握非典最新疫情!
  新浪邮箱雄踞市场第一 真诚回馈用户全面扩容
  网上优惠学习各类英语,考研会计司法考试课程,免费试听
  用周杰伦的GD88打给mm ^O^ 狂抽猛送,果然天堂!!!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search 消毒品 诺基亚6100 NBA
 
  新浪精彩短信


铃图下载0.1元/条
流行乐坛金曲铃声
送歌表达无尽思念
疯狂铃声 鸟叫铃声
[黄 馨] 受宠若惊
[张 宇] 离开
[王 杰] 我比他好
[和 弦] 皇后之歌
更多精彩铃声>>









图片专题:流氓兔!
诺基亚   西门子
摩托罗拉 三星
阿尔卡特 松下
爱立信   三菱
更多精彩图片>>


网络营销成新宠

专 题 活 动


企业服务
中医治疗各种肿瘤
患了皮肤病去哪里

更多商情发布>>

分 类 信 息
:北方交大MBA热招
   手机有礼武汉分类
   春季旅游江苏行
:雅思深圳考试中心
:上海特价机票
分类信息刊登热线>>



新浪网财经纵横网友意见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173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3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

北京市电信公司营业局提供网络带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