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 体育 邮箱 搜索 短信 聊天 天气 答疑 导航
新浪首页 > 财经纵横 > 财富人物职场 > 人力资本市场 > 正文
第一季度人才市场行情:供大于求态势明显

http://finance.sina.com.cn 2003年05月12日 07:45 北京青年报

  伦敦雾

  近日,智联招聘网(www.zhaopin.com)发布第一季度才市行情。发布数据指出,2003年的第一季度,人才市场供大于求的态势明显,且IT人才需求逐月减少。

  -人才市场供大于求态势明显电子类人才依然紧俏

  从图中的热门职业供需分析中不难看出几乎所有职位都是供大于求,特别是销售类供需两旺,这和该职业的流动性偏高有关系。差别最大的往往是流动性强的职业,如销售的9.8%和秘书行政的9%,相对稳定的高级管理人员供需差别只有2.764%。但电子工程技术人员一枝独秀,招聘比例10.8%大于应聘比例6.9%,无疑对电子技术工程蓝领是一“利好”的消息。

  -IT业、咨询业人才的需求回落明显

  从2003年1月到3月,智联招聘网的数据显示出从1、2月份的招聘行业类别由大比例落差走向3月份的平均分布。如1月份计算机硬件、网络行业占招聘行业的22.82%,比广告公关行业的5.05%高17个百分点。从2月份相差9个百分点到3月份只相差6个百分点。同时对于计算机硬件、网络方面的人才与咨询业人才的需求回落明显。

  -销售、高管人员需求居高不下IT人才需求逐月减少

  归纳起来,智联招聘网招聘职位中销售人员需求一直最高,虽然从1月的15.2%落到3月的12.7%,但“龙头股”地位巍然不动。而高级管理人员需求也始终保持旺盛。从1月的13.4%、2月的12.6%到3月的12%紧随销售类职业。但是IT人才需求却逐月减少;市场营销商务拓展人才需求是新亮点,从2月份的7.8%爬升到3月的8.3%,相对于其他职业类别年初开始的“吸纳调整期”回落中,显现出攀高走势。





评论】【财经论坛】【推荐】【 】【打印】【关闭

  订短信头条新闻 让您第一时间掌握非典最新疫情!
  新浪邮箱雄踞市场第一 真诚回馈用户全面扩容
  网上优惠学习各类英语,考研会计司法考试课程,免费试听
  用周杰伦的GD88打给mm ^O^ 狂抽猛送,果然天堂!!!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search 消毒品 诺基亚6100 NBA
 
  新浪精彩短信


铃图下载0.1元/条
流行乐坛金曲铃声
送歌表达无尽思念
疯狂铃声 鸟叫铃声
[黄 馨] 受宠若惊
[张 宇] 离开
[王 杰] 我比他好
[和 弦] 皇后之歌
更多精彩铃声>>









图片专题:流氓兔!
诺基亚   西门子
摩托罗拉 三星
阿尔卡特 松下
爱立信   三菱
更多精彩图片>>


网络营销成新宠

专 题 活 动


企业服务
中医治疗各种肿瘤
患了皮肤病去哪里

更多商情发布>>

分 类 信 息
:北方交大MBA热招
   手机有礼武汉分类
   春季旅游江苏行
:雅思深圳考试中心
:上海特价机票
分类信息刊登热线>>



新浪网财经纵横网友意见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173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3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

北京市电信公司营业局提供网络带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