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 体育 邮箱 搜索 短信 聊天 天气 答疑 导航
新浪首页 > 财经纵横 > 财富人物职场 > 正文
香港特区政府表示鼓励海外学人回港定居和工作

http://finance.sina.com.cn 2003年05月08日 08:27 新华网

  新华网香港5月7日电(记者罗政夏文辉)香港特区政府政务司司长曾荫权7日表示,所有在海外留学的香港人,不论修读的学科为何,特区政府均欢迎他们回港定居和工作。

  曾荫权在回答立法会议员提问时说,特区政府今年2月发表《人口政策专责小组报告书》,鼓励在海外留学的香港人回港定居和工作。具体工作涉及数个部门:工商及科技局辖下的香港驻海外经济贸易办事处为海外留学的香港学生充当联络站;经贸办协助发布有关香港
就业机会的资讯,并举办吸引港人回流的活动;教育统筹局负责香港的人力资源政策;经济发展及劳工局负责劳工事宜,向经贸办提供与在海外留学的香港学生有关职位空缺的资料。

  曾荫权说,相关政策局已开始商议如何统筹各局在这方面的工作并制订一套协调的策略。有关部门将集中在最多港人留学以及设有经贸办的国家举办推广活动,例如美国、英国、加拿大和澳大利亚。推广活动主要是为海外留学的香港人提供有关香港的最新资讯,尤其是要让他们更了解香港的就业市场、香港与珠江三角洲进一步融合所开创的新机遇,以及香港持续改善的生活条件。

  曾荫权表示,鼓励香港毕业生到内地工作,可让他们在内地增广见闻,汲取工作经验,建立在内地的网络关系。一如在海外留学的香港人,他们若从内地回港发展,香港本地市场定会受惠。





评论】【财经论坛】【推荐】【 】【打印】【关闭

  订短信头条新闻 让您第一时间掌握非典最新疫情!
  新浪邮箱雄踞市场第一 真诚回馈用户全面扩容
  网上优惠学习各类英语,考研会计司法考试课程,免费试听
  用周杰伦的GD88打给mm ^O^ 狂抽猛送,果然天堂!!!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search 消毒品 诺基亚6100 NBA
 
  新浪精彩短信


铃图下载0.1元/条
流行乐坛金曲铃声
送歌表达无尽思念
疯狂铃声 鸟叫铃声
[梁靜茹] 我不害怕
[戴佩妮] 躲在夜里
[张智成] Forever
[和 弦] 天空之城
更多精彩铃声>>









图片专题:流氓兔!
诺基亚   西门子
摩托罗拉 三星
阿尔卡特 松下
爱立信   三菱
更多精彩图片>>


网络营销成新宠

专 题 活 动


企业服务
中医治疗各种肿瘤
患了皮肤病去哪里

更多商情发布>>

分 类 信 息
:北方交大MBA热招
   手机有礼武汉分类
   春季旅游江苏行
:雅思深圳考试中心
:上海特价机票
分类信息刊登热线>>



新浪网财经纵横网友意见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173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3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

北京市电信公司营业局提供网络带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