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 体育 邮箱 搜索 短信 聊天 天气 答疑 导航
新浪首页 > 财经纵横 > 财富人物职场 > 正文
深圳今年工资增长预警为14% 月入超7000不加薪

http://finance.sina.com.cn 2003年05月07日 16:34 信息时报

  记者昨日从深圳市政府获悉,《深圳市2003年企业工资增长指导线》以下称《指导线》确定今年深圳企业工资增长预警线为14%,在去年全市在岗职工月平均工资2341元的基础上,要求依靠国家特殊政策获取超额垄断利润的垄断行业企业的工资增长,原则上不再涨工资或是工资增幅不能超过3%。同时,从5月1日至2004年4月30日深圳将执行“2003年度最低工资”标准,特区内、外月工资标准分别不得低于600元和465元。

  《指导线》指出,今年企业在经济效益比上年增长并合理控制人工成本的前提下,原则上工资增长率可达8%,但工资增长不能过快,否则将加大人工成本,影响企业发展后劲和竞争力,为此企业工资增长预警线设为14%。

  依靠国家特殊政策获取超额垄断利润的垄断行业企业,由于近年来工资水平偏高,工资增长过快,今年将实行“两条线”调控,对工资水平已超过上年全市职工平均工资3倍(即超过7000元)的,原则上不能再增长工资;而工资水平为上年全市职工平均工资3倍以下的,工资增幅不能超过3%,并将加大对这类行业、企业工资分配的检查监督。

  此外,如果企业经济效益下降或亏损,员工工资可以零增长或负增长,但支付员工工资不能低于当年度最低工资标准,即特区内最低工资为3.59元每小时,折算成月工资为600元每月,特区外宝安、龙岗两区最低工资为2.78元每小时,折算成月工资为465元每月。

  据悉,去年深圳市从业人员为359.2万人,城镇登记失业率为2.45%,在岗职工和企业在岗职工月平均工资分别达2341元和2166元,实际分别比2001年增长7%和9%。预计今年深圳市居民消费价格总指数将达102%,比上年略有上升,全市从业人员将达380万人,比去年增长5.6%城镇登记失业率控制在3%以内。(刘畅)





评论】【财经论坛】【推荐】【 】【打印】【关闭

  订短信头条新闻 让您第一时间掌握非典最新疫情!
  新浪邮箱雄踞市场第一 真诚回馈用户全面扩容
  网上优惠学习各类英语,考研会计司法考试课程,免费试听
  用周杰伦的GD88打给mm ^O^ 狂抽猛送,果然天堂!!!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search 消毒品 诺基亚6100 NBA
 
  新浪精彩短信


铃图下载0.1元/条
流行乐坛金曲铃声
送歌表达无尽思念
疯狂铃声 鸟叫铃声
[梁靜茹] 我不害怕
[戴佩妮] 躲在夜里
[张智成] Forever
[和 弦] 天空之城
更多精彩铃声>>









图片专题:流氓兔!
诺基亚   西门子
摩托罗拉 三星
阿尔卡特 松下
爱立信   三菱
更多精彩图片>>


网络营销成新宠

专 题 活 动


企业服务
中医治疗各种肿瘤
患了皮肤病去哪里

更多商情发布>>

分 类 信 息
:北方交大MBA热招
   手机有礼武汉分类
   春季旅游江苏行
:雅思深圳考试中心
:上海特价机票
分类信息刊登热线>>



新浪网财经纵横网友意见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173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3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

北京市电信公司营业局提供网络带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