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 体育 邮箱 搜索 短信 聊天 天气 答疑 导航
新浪首页 > 财经纵横 > 财富人物职场 > 正文
广州市:打出你的晋升牌——职业营销师鉴定

http://finance.sina.com.cn 2003年04月28日 16:51 粤港信息日报

  记者近日从广州市职业技能鉴定指导中心获悉,广州首批营销师培训和鉴定报名工作目前已全面展开。此次营销师培训和职业资格鉴定工作将为目前广州及珠三角地区经济发展中出现奇缺、需求量大的相关人员提供了晋升途径,在我市尚属首次。

  社会需求量越来越大

  营销师是指从事市场分析与开发研究,为企业生产经营决策提供咨询,并进行产品宣传促销的人员。随着我国市场经济的发展,对销售与市场营销人员需求量越来越大,并提出了越来越高的要求。

  广东营销师十分缺乏。据广东省人才市场数据显示,今年2月份,营销专业人才的需求总量为2239人,排行人才需求榜首。另据广州市劳动力市场统计,本年一至三月份营销专业人才的需求总量多达16,548人,同样居人才供需榜首位。

  针对用人市场如此之大的人才需要,广州市职业技能鉴定指导中心根据劳动和社会保障部培训就业司的有关文件精神,发出《关于2003年广州市企业人力资源管理人员、营销师培训和鉴定工作的通知》,今年将组织两次企业人力资源管理人员、营销师培训和职业资格鉴定工作。这两个高知识含量的管理类职业(工种)鉴定工作的推开,标志着职业技能鉴定工作自秘书、公关员等职业(工种)鉴定开展后,职业技能鉴定工作再次从“蓝领”阶层向“白领”阶层拓展,职业技能鉴定工作的宽度和广度不断提高。

  鉴别技术的权威标准

  “营销师职业资格证书”是职业营销从业人员的职业行为和职业技能素质资格标准认证;是有效加强其职业生涯督导和管理并为国家建立企业与个人诚信制度的举措之一;也是鉴别营销人专业技术和素养的权威标准。在企业市场营销管理活动中的营销经理、销售管理等从业人员,通过培训及考核拥有该职业证书将会在未来的职业竞争中增加职业自信和制胜的筹码。由此可见,营销师培训认证将是市场营销职业从业人员在职业成长、职业修炼、职业极限上实现突破的过程,这一举措也将有利于提高我国营销经理人员的素质,改善目前优秀营销管理人才奇缺的状况,同时也为企业聘用和鉴别营销管理从业人员的职业管理和信方面息提供了保障。

  报考条件和时间

  据广州市职业技能鉴定指导中心介绍,营销师职业共设两个等级:营销师(国家职业资格二级)、高级营销师(国家职业资格一级)。该职业对从业人员的要求主要包括职业道德、职业基础知识、市场调查分析、营销策略与营销活动管理、产品与价格管理、渠道管理、促销管理、销售管理及网络营销管理等职业功能领域。

  考试分为理论知识考试和专业技能考核。其中,理论知识考试采用闭卷笔试方式;专业技能考核采用案例分析、情景试题等方式,之后进行综合评审。

  营销师(国家职业资格二级)报名条件为(具备以下条件之一即可):

  1.取得推销员高级职业资格证书后,在本职业连续工作3年以上,经营销师正规培训达规定标准学时数,并取得毕(结)业证书。

  2.大学专科营销专业(含经济管理专业)毕业,在本职业连续工作4年以上,经营销师正规培训达规定标准学时数,并取得毕(结)业证书。

  3.大学本科营销专业(含经济管理专业)毕业,在本职业连续工作3年以上,经营销师正规培训达规定标准学时数,并取得毕(结)业证书。

  4.大学专科相关专业毕业,在本职业连续工作5年以上,经营销师正规培训达规定标准学时数,并取得毕(结)业证书。

  5.大学本科相关专业毕业,在本职业连续工作4年以上,经营销师正规培训达规定标准学时数,并取得毕(结)业证书。

  6.有1年工作经验的在校MBA、营销专业(含经济管理专业)或相关专业研究生。

  7.连续从事本职业工作10年以上,经营销师正规培训达规定标准学时数,并取得毕(结)业证书。

  -实习记者蔡春智





评论】【财经论坛】【推荐】【 】【打印】【关闭

  订短信头条新闻 让您第一时间掌握非典最新疫情!
  新浪邮箱雄踞市场第一 真诚回馈用户全面扩容
  网上优惠学习各类英语,考研会计司法考试课程,免费试听
  用周杰伦的GD88打给mm ^O^ 狂抽猛送,果然天堂!!!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search 消毒品 诺基亚6100 NBA
 
  新浪精彩短信


数码摄像机等你拿
流行乐坛金曲铃声
送歌表达无尽思念
疯狂铃声 鸟叫铃声
[戴佩妮] 躲在夜里
[孙燕姿] 休止符
[容祖儿] 我的骄傲
[和 弦] 致爱丽丝
更多精彩铃声>>









图片专题:流氓兔!
诺基亚   西门子
摩托罗拉 三星
阿尔卡特 松下
爱立信   三菱
更多精彩图片>>


企业服务网络营销成新宠

企 业 黄 页
在线商机
买:21台电梯招标
卖:通讯音响产品
企业服务
中医治疗各种肿瘤
患了皮肤病去哪里
更多商情发布>>

分 类 信 息
:北方交大MBA热招
   手机有礼武汉分类
   春季旅游江苏行
:雅思深圳考试中心
:快乐香港六日游
北京新浪联系。
分类信息刊登热线>>



新浪网财经纵横网友意见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173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3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

北京市电信公司营业局提供网络带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