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 体育 邮箱 搜索 短信 聊天 天气 答疑 导航
新浪首页 > 财经纵横 > 财富人物职场 > “两会”揭开中国经济新篇 > 正文
首富保镖有一批 私企老板人身安全引起关注

http://finance.sina.com.cn 2003年03月05日 08:03 北京青年报

  袁祖君

  本报讯 曾被《福布斯》排名为中国首富的希望集团总裁刘永好昨天透露,为保护自己的人身安全,四川省公安厅厅长特意为他提供了24小时热线电话,以随时给予帮助。而他自己也起用了一批部队转业的军人做保镖。

  近来,国内相继发生富豪被仇杀凶案。1月22日,山西海鑫集团董事长李海仓在办公室遭枪击被害;2月12日,温州亿万富翁周祖豹在家门口被一伙凶徒刺杀身亡。这些事件令社会关注私企老板的人身安全问题。

  “安全问题当然注意了。”昨天,当本报记者询问正出席政协十届一次会议的刘永好,在富豪被杀事件后是否担心自己的安全时,他说:“以前我就有保镖,但基本上都没有用。但后来他们说一定要用。一方面做秘书,另一方面适当做些保卫工作。”尽管他未透露具体的人数,只是说“一些”,但也称赞自己的保镖“非常有经验,部队下来的,非常不错”。

  同时,刘永好也对政府保护私企老板人身安全表示满意。他告诉记者,地方政府也提出一些具体的措施,“四川省公安厅厅长就主动与我联系,告诉我24小时热线电话,有什么事情,公安厅会义不容辞地给予帮助。”

  刘永好否认这是“特权”,“作为一个在地方上有影响的企业,解决了相当多的就业和税收,当出现困难时,公安机关给予一些帮助也是正常的,在其他国家也有这种情况。”

  在此次政协会议上,保护私企老板的人身安全问题为众人所关注。刘永好表示,保护私企老板的人身安全,须双管齐下。一是国家应明确保护非公有制企业人士的人身安全及他们合法的劳动收入与非劳动收益;二是企业家自身也要做得好些。比如,正确对待员工、正确对待社会、正确对待竞争对手。还有,民营企业家应以一种健康的、共赢的心态处世,这样可以减少激化矛盾,我觉得这是最重要的。从目前的纠纷来看,很多凶杀案往往都是一些小事情引起的。

  “当然了,私企老板当然还要注意保护自己。”刘永好笑着说,比如少到一些比较乱和复杂的场所去。

  重庆力帆实业集团董事长尹明善则认为,“须改传统‘仇富’思维。”他说,凶杀发生是偶然的,实际上偶然中有必然。“必须承认,民间有仇富情绪,传统民间文学描写的都是劫富济贫民心大快。”他认为,要化解这一传统思维,必须修改教科书,均贫均富都不好,应提倡共同富裕。




评论】【财经论坛】【推荐】【 】【打印】【关闭

  订新闻冲浪 互动点播 赢彩屏手机MP3播放机!
  任你邮印象30,30M大空间+彩信相册,免费试用!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search 奥斯卡 T508手机 首饰
 
  新浪精彩短信


新闻冲浪知天下事
赢MP3、彩屏手机

5元!激情男女宝典
疯狂铃声 鸟叫铃声
[林忆莲] 匆匆
[阿 杜] 你很好
[神 话] Wedding
[和 弦] 河东狮吼
更多精彩铃声>>









图片专题:流氓兔!
诺基亚   西门子
摩托罗拉 三星
阿尔卡特 松下
爱立信   三菱
更多精彩图片>>


产业资讯诚招代理!

企 业 黄 页
在线商机
买:全电动注射机
卖:安康年金保险
企业推荐
 上海越臣服饰公司
 苏州张玲时装公司
更多商情发布>>

分 类 信 息
:免费讲座英语PMP
   手机有礼武汉分类
   春季旅游江苏行
:雅思深圳考试中心
:完美学涯华申留澳
分类信息刊登热线>>



新浪网财经纵横网友意见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173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3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

北京市电信公司营业局提供网络带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