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首页 > 财经纵横 > 消费也理财-置业 > 正文
 
租房麻烦多买房更实惠

http://finance.sina.com.cn 2004年09月02日 16:16 新民晚报

  我属于租房一族,常为要搬家而烦恼。虽然房价不断上扬,但租金也会节节攀升。就这几年的租房经历来讲,还是认为买房才是上上之选。

  租用他人房屋,有部分主动权在于房东。如果房东找个理由不愿再续约(也许房东觉得如果重新租给另外的人,价格可以上涨了),那么就又要搬家。关键是要承受找房子、搬家这个累人的过程,能马上定下来最好,但通常是不可能的,时间浪费了不算,还要出一笔
中行抵债资产网上营销 咨讯尽在华夏近视网
新浪彩信 幽雅个信 大奖新浪iGame免费抽
中介费。到搬家时要请搬家公司,这样又是一笔费用。搬个家累人,毕竟随着自己租房子时间的增长,那些购置的大大小小的物品也越来越多。另外,房东也会隔段时间就要加价,如果谈不拢,那就又要重复上面的一幕,有时就只能答应了。住了段时间,安定下来,有了点感情,再搬、再找实在不愿意,也不划算。

  所以从安定、经济角度来讲,还是买房好一点,每月所付的租金完全可以用来还贷款。很明显的,如果一直租房,结果将一无所有;而贷款买房,到一定阶段至少拥有了一套房子,即使到时不要房子,还可以卖掉,总之是有了一笔稳定的资产。何况房子是可以抵抗通货膨胀的,从投资理财这方面来讲,既有了个安定的住所,又有了个具有投资价值的资产。

  用付租金的钱来还每月贷款应还的数目,结果能有一套完全属于自己的房子,何乐而不为呢!

  胡冶






评论】【谈股论金】【推荐】【 】【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热 点 专 题
2004雅典奥运盘点
议机动车撞人负全责
新丝路模特大赛
新浪财经人物(1500个)
可口可乐含精神药品?
同学录开张欢迎加入
二手车估价与交易平台
出国办护照完全攻略
张学良的红颜知己连载



新浪网财经纵横网友意见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173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

北京市通信公司提供网络带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