你喝的是饮料还是色素?“食育”教儿童如何选择食品

你喝的是饮料还是色素?“食育”教儿童如何选择食品
2019年05月27日 06:27 新浪财经综合

消费之前需要注意哪些“陷阱”?诱导消费者的话术和骗局都有哪些?黑猫投诉平台帮您避开这些消费障碍,保障您合理的投诉需求。【点击投诉】

  你喝的是饮料还是色素?“食育”教儿童如何选择食品

  通过一个个小试验,孩子和家长们逐渐认识了零食中的小秘密。 长沙晚报全媒体记者 朱华 摄

  长沙晚报讯(全媒体记者 朱华)把五颜六色的糖豆丢到水里,发生奇妙变化,很快将无色的水变成黄、橙、红、绿、蓝等颜色。当听说这些都是人工合成色素,名字不叫糖豆而是日落黄、胭脂红等时,孩子们惊讶地睁大了眼睛……这是日前在望城区正荣财富中心广场上的一幕,长沙市儿童友好城市“食育”推动计划试点项目在望城区启动。

  “你给孩子喝的是饮料还是色素?”启动式上的食育课堂主题分享会成为最受大家欢迎的环节。“为什么要做‘食育’推动计划?为了孩子的健康。”长沙市健康学会会长沈春芳表示。根据一项调查统计,我国儿童营养不良率为10.2%,消瘦率为9.4%,超重肥胖率为22.5%,“儿童阶段的生长发育状况直接关系到青少年和成人期发生肥胖的风险,而2至5岁正是饮食行为和生活形成的关键时刻。”

  长沙市儿童友好城市“食育”推动计划望城区试点项目将以高塘岭街道望府路社区、月亮岛街道中岭小学为试点社区、试点学校,通过“食育”课堂进机关、进社区、进学校,宣教“食育”健康科普知识,开展留守流动儿童健康评估,让孩子学会观察食品袋上的“秘密”,学会辨别含食品添加剂的加工食品,学会选择健康的食物,让孩子和家长了解“三无”食品及垃圾食品对健康的危害,教育儿童购买食品时应如何选择安全健康的食品,远离垃圾食品、“三无”产品及过期食品,增强自我保护意识。

  来源:长沙晚报

责任编辑:魏雨

热门推荐

收起
新浪财经公众号
新浪财经公众号

24小时滚动播报最新的财经资讯和视频,更多粉丝福利扫描二维码关注(sinafinance)

7X24小时

  • 06-11 元利科技 603217 54.96
  • 06-11 松炀资源 603863 9.95
  • 06-04 卓胜微 300782 --
  • 06-04 国茂股份 603915 --
  • 06-03 红塔证券 601236 --
  • 股市直播

    • 图文直播间
    • 视频直播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