石家庄妇幼保健站医生拉群卖保健品:阿胶糕598元/斤

石家庄妇幼保健站医生拉群卖保健品:阿胶糕598元/斤
2019年03月19日 08:54 北京青年报

远离消费陷阱,规避消费误区,提升消费体验,黑猫投诉平台全天候服务,您的每一条投诉,每一次对消费的建议,都可能会改变这个世界。投诉请上黑猫:【点击投诉】

  拉群卖保健品?保健医生被调查

  本报讯(记者  李涛  戴幼卿)近日,有网友反映,在石家庄长安区妇幼保健站做孕期检查时,被医生李某轩拉进微信群,群里除了宣讲孕妇保健知识,还有自称是长安区妇幼保健站医生的申某雪推销保健品。3月18日,北京青年报记者从长安区妇幼保健站了解到,涉事工作人员已暂停工作配合调查。

  3月18日上午,新手妈妈庄丽(化名)告诉北京青年报记者,2018年夏天,她怀孕后到石家庄长安区妇幼保健站做检查,有个叫李某轩的医生开了单子、看了检查结果后让她扫描二维码进入微信群,称方便交流讨论。“一开始在群里会上课,讲解孕妇保健知识,后来有个自称是长安区妇幼保健站医生的申某雪开始推销物品,一开始群里有200多人,后来发展到有十几个群,其中包括卖蔬菜的美食群、卖保健品的海外群、宣传产品的二手群、孕妇群、新手妈妈群等等”。

  据庄丽提供的新手妈妈群聊天截图显示,有人称贫血,想补血,咨询有什么产品推荐,申某雪推荐了钙铁锌DHA和阿胶糕。“申某雪在朋友圈说阿胶糕598元一斤,但组团买价格是280多元一斤。”庄丽举了一些类似的例子,表示希望妇幼保健站能调查此事,“给我们个解释。”

  北青报记者致电长安区妇幼保健站,工作人员称,保健站已经知道此事,长安区卫生局已介入调查,李某轩确实是该保健站的工作人员,目前已暂停工作配合调查,等调查清楚后会按规定处理,而申某雪几年前就已经离职,目前并非该保健站的工作人员。同时,该工作人员表示,保健站本身是健康保健单位,宣传保健知识的渠道很多,但不会以医生拉孕妇进微信群的方式进行宣传,也不允许保健站的工作人员这么做,更不会让医生推荐产品。

责任编辑:贾兆恒

热门推荐

收起
新浪财经公众号
新浪财经公众号

24小时滚动播报最新的财经资讯和视频,更多粉丝福利扫描二维码关注(sinafinance)

7X24小时

  • 03-27 中创物流 603967 --
  • 03-21 三美股份 603379 --
  • 03-18 亚世光电 002952 31.14
  • 03-14 震安科技 300767 19.19
  • 03-14 永冠新材 603681 10
  • 股市直播

    • 图文直播间
    • 视频直播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