农业局水果办站长兄弟给柿饼涂胭脂 站长:跟我没关系

农业局水果办站长兄弟给柿饼涂胭脂 站长:跟我没关系
2018年10月22日 13:12 新京报

消费之前需要注意哪些“陷阱”?诱导消费者的话术和骗局都有哪些?黑猫投诉平台帮您避开这些消费障碍,保障您合理的投诉需求。【点击投诉】

  柿饼涂“胭脂”,做一个“素颜朝天”的水果有多难? | 新京报微评

  孟然

 ▲图片来自南国早报。 ▲图片来自南国早报。

  据当地媒体暗访,在桂林平乐县永强生态果业交易市场,每年有上万吨柿饼发往全国各地。为了让柿饼卖相好看及方便长途运输,收购商长期使用胭脂红、日落黄和二氧化钛等食品添加剂,对柿饼进行染色、抛霜。这种现象已存在数年,在当地已是一个公开的秘密。而该市场所在公司的两任法人代表,分别是现任平乐县农业局水果办站长刘永强的哥哥和弟弟。刘永强表示,“他与这企业没有关系。”

  微评:“人人爱化妆,柿饼也疯狂。”涂上了“胭脂”的柿饼不仅红润鲜亮,还能防腐抗败。若是跟气色不佳、极易“衰老”的素颜柿饼比美,自然是稳操胜券。只是不知道这鲜亮的外表下,是不是藏着一颗“毒心”。

  《食品安全法》里明确规定,柿饼属于水果干制品,禁止使用胭脂红、日落黄等食品添加剂。刘永强作为农业局水果办站长,对此当然再清楚不过。“可哥哥和弟弟开的公司里多年来行违法之事,我也管不了,毕竟我与这企业没关系。”

  “没关系?” 你是不是也想回一句:“呵呵。”

  栏目主持: 孟然

  编辑:思凝 王晓琳

责任编辑:万露

柿饼 胭脂 素颜

热门推荐

收起
新浪财经公众号
新浪财经公众号

24小时滚动播报最新的财经资讯和视频,更多粉丝福利扫描二维码关注(sinafinance)

7X24小时

  • 10-25 新疆交建 002941 --
  • 10-24 宇信科技 300674 --
  • 10-17 长城证券 002939 6.31
  • 10-11 昂利康 002940 23.07
  • 10-09 天风证券 601162 1.79
  • 股市直播

    • 图文直播间
    • 视频直播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