去年进口韩国海苔 不合格率大幅提升

  【深圳商报讯】(记者 罗洁琳 通讯员 谢牧陶 章苏)韩国是海苔的最大出口国,深圳口岸60%左右进口海苔来自韩国。记者15日从深圳检验检疫局获悉,2016年深圳口岸进口海苔631.405吨,货值1595.867万美元,同比分别增长13.35%和7.13%。但韩国海苔的安全卫生状况不容乐观,据统计,深圳口岸2015年进口韩国海苔不合格率为0.91%,2016年其不合格率大幅升至5.65%。2016年深圳检验检疫局检出的不合格进口海苔均产自韩国。

  记者了解到,进口韩国海苔不合格原因均为菌落总数超标,其中一款韩国海苔菌落总数最高达1100000 cfu/g,超过我国国家标准限量值近36倍。

  我国《藻类制品卫生标准》中对即食海苔的菌落总数有明确的要求,但是韩国食品法典却对海苔的菌落总数无要求,因此生产厂家不会特别对海苔的菌落总数进行把控。

责任编辑:胡青山

热门推荐

相关阅读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