原标题:金鸡挂件日销400 金锁受青睐

  大年三十,大街上的车辆和行人都比往日少了许多,但昨日位于广安门内大街的菜百黄金商场内仍旧摩肩接踵。鸡年生肖饰品柜台已被围得水泄不通,据营业员介绍,金鸡挂件每日可售出400余件。同时记者注意到,为给家中的小辈儿添福气,金镯金锁也尤受老年人青睐,许多消费者拿到饰品后也会至商场三层编织处购买现场编制的红挂链,为新年添喜气。

  金鸡挂件惹人注目

  北京晨报记者到达菜百黄金商场时已近中午,商场内仍是人山人海,许多柜台被消费者围得里三层外三层,柜台内的营业员片刻不得闲。一层的鸡年生肖饰品柜台尤为热闹,很多消费者都是带着半大的孩子前来挑选饰品。

  一家三口前来购买吊坠的刘女士告诉记者,今年是孩子的第一个本命年,春节又赶巧是孩子生日,所以特地来菜百为孩子选个“小金鸡”,“转了好半天,就想让孩子挑个最满意的”。眼见收银台前的队伍也是一条长龙,刘女士赶紧让先生先去排队以节省时间。

  记者从营业员处了解到,春节前这两天,鸡年生肖饰品每日可售出400余件,“消费者看准就会入手,挑选时间并不长。”

  金镯金锁受青睐

  除了金鸡挂件人气超高外,金镯金锁也受青睐。围在该柜台旁边的多为年长的消费者,据他们介绍,这都是为家中小辈儿购置。孙老先生向记者展示了他刚刚买到的两组小金锁,“孙子孙女来拜年,除了给红包外,也想给他们些留得住的小礼物。”

  张女士则告诉记者,昨天菜百还没开门,她就到了,家里刚刚添了个小外孙女,她想给孩子挑个小金镯子和小金锁,“也是图个吉利,沾沾喜气儿,没想到今天人还不少,我九点多就进门了,这才刚挑完。回头我还要上楼为这金锁编个好看的红绳才行。”

  编制红绳需要排号

  三层编织处又是另一番火爆景象,扶梯边的椅子上坐满一排人,手中都拿有一张背后贴有不同号码的淡黄色收据,原来由于消费者太多,编制红绳需要排队等待叫号,“人多的时候也就等二十分钟,人少了几分钟就能排到。”

  “您这号估计得多等会儿,那边有椅子您先歇着,回头我们再叫您。”记者看到编织处的柜台已被近20名消费者“包围”,柜台内有三四名营业员正在编制红绳,柜台外还有一营业员为消费者回答疑问,时不时用手中的扩音器通知叫号进度。“我们每个柜台都会最少有一个营业员负责编制红绳,目前整个商场估计有80多人同时在干这活儿,也是希望消费者等的时间不用太长。昨天我们一共编了1400多条,今天恐怕也不会少。”

  北京晨报现场新闻 记者 田杰雄 文并摄

  线索:辰先生

责任编辑:马龙 SF061

下载新浪财经app
下载新浪财经app

相关阅读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