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6年12月22日19:55 新浪综合

  来源:大咖财经

  19999元的故宫手机是为了传承工匠精神?真是敢说!

  最近,小编的朋友圈却再次被一条关于手机的消息刷屏了,它既不是苹果,也不是三星,它是“朕”的手机:故宫手机……

  据说这款手机是北京故宫文化传播有限公司与某手机厂商(8848钛合金手机)联合推出的一款手机,每部售价19999元,号称全球限量999台。

  该手机的消息一经发出,网友们纷纷表示闪瞎钛合金双眼

  来波图先

  共四款,分别为玄黑、石青、明黄及朱红。

  皇家版手机背面看着虽然相当奢华,

  但是怎么看怎么觉得很眼熟

  下图为美图手机

  难道因知“朕”爱自拍

  爱卿方才献上美图手机一款?

  对于为何会出这么个手机,故宫方面是表示了比如要传递工匠精神、要让传统文化渊源流传……之类的论调。

  显然,网友对这样的说法并不买账,认为这不过是炒作噱头而已,还认为是拉低了故宫的形象。

  拉不拉低暂不做评论,不过小编是觉得如果说是想传递工匠精神、更好的传播文化的话,像往常那样做些价格亲民的文创产品,还是很不错的。

  这类的文创产品要说宣传文化,小编还是相信的。但是整一个19999元的手机,都快能买三个128G的iPhone7了……这样的定价还要冠以让文化走近大众生活,让人如何理解?

  不过,这样的定价怪不得故宫。也并非是因为这回请的叫做劳伦斯.许的设计师才贵。(虽然这个设计师曾多次为范冰冰、巩俐、张静初等明星量身定做礼服,最著名的就是范冰冰的戛纳龙袍,下图)

  手机之所以如此贵,压根跟文化设计无关,只是因为它是故宫与8848合作的手机……划重点:8848钛金手机公司(简称8848)!虽然8848这个公司已经迷一般的存在了有一阵子,但是相信还有很多朋友对这个公司不是很了解。

  以上是该公司的基本情况。而他们家生产的手机款式极价格大致如下:

  这个牌子的机子最低价格也是9999元,由此看来故宫限量版19999元也没什么值得惊奇了。

  8848名字的尴尬

  对于这个品牌“8848”名字起源于珠峰的说法,有网友吐槽称2005年中国国家测绘局已经更正过珠峰过高度是8844了……所以,名字到底是啥意思……

  小牛皮后盖 亮点成槽点

  这个手机的槽点远不止于此,比如说该手机引以为傲的皮革后盖,据说可以是小牛皮、蜥蜴皮多种皮随你私人定制。然而,以9999元尊享款M3为例,它采用的是骁龙801处理器,发热问题严重,再裹上至尊皮革……不知会是种怎样的体验,欢迎使用过的朋友安利一下……

  受众定位模糊 成功学洗脑广告并不成功

  8848的广告虽然成功的进驻了央视纪录片频道,但是这样没能提升他的逼格,洗脑成功学般,且逻辑不太通顺的广告语令人反感:

  精彩内容

  “你从不把成就作为终点,记住,你的名字叫做成功”

  “很好与成功只差一点点距离,这段距离,叫安全8848钛金手机,隐形拨号,无痕迹加密”

  “成功并不是高瞻远瞩,而是你本来就在高处,这才是8848,这才是胸怀天下”

  按理说来,这个价格的定位应当是高端、精英商务人群

  但小编总觉得这类人应该不会时刻“记住,我的名字叫成功”。

  而喜欢看成功学&鸡汤的朋友,应该已经被这个价位筛出去了吧……

  所以,真实的受众是?喜爱看鸡汤成功学的大哥?

  (⊙o⊙)哦,那小编好像忽然明白了,为啥要让这个手机披上故宫的文化外衣了……

  另外,小编再八卦一下,这广告做的这么洗脑与8848的ceo肯定是分不开的。科普一下,8848钛合金手机现任CEO:杜国楹,“背背佳”、“好记星”可都是他创建的。

  中国“VETU”?想太多

  有句话“一分钱一分货,贵有贵的道理”,虽然这句话很有道理,但是放在8848上好像就不怎么适用。有人会说,vetu也贵啊,它的外形也丑啊,看着也不实用,你怎么不说?

  虽然VETU的外形可能算不上洋气,但据使用过的盆友透露,vetu在保密方面,有与卡巴斯基合作的手机安保系统,以及通讯加密服务。还有与PSG的合作(英国安全和风险管理机构)。

  vertu手机在全球一些顶级的私人会所可以当做门牌使用,免费出入,但部分会限制次数。

  此外,还有那常常被人谈及的私人助理服务,也算是提供一个资源分享的平台和渠道。

  反观8848,其官网中,除了有着私人定制那栏,别无其他更多的,而私人订制也只是说可以定制后盖的皮……

  这样看来,差距还蛮大的……

  不好意思,你成功的吸引了中消协的注意

  或许是最近故宫手机风波闹的太甚,还是因为别的什么原因?总之这个blingbling的钛合金手机成功的吸引了中消协的注意。

  根据中消协调查及检测结果表明,8848钛金手机线上线下宣传不一致,所用主要材质表述不规范,甚至涉嫌虚假宣传。

  中消协报告指出,8848所称的5系钛合金概念为其自造的,实际材质为普通工业纯钛或钛合金;钛金属并非稀有贵金属,部分手机边框仅是钛合金镀金;官网与线下实体店宣传资料不一致。

  用19999元买了手机,就能参透工匠精神?

  那你看了那么多遍《风雨哈佛路》,也没见你考上哈佛啊!

 

责任编辑:刘万里 SF014

下载新浪财经app,赢iphone7
下载新浪财经app,赢iphone7

相关阅读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