工商总局开展手机抽查

  多个知名品牌不合格

  本报讯 (记者王 嘉)记者从国家工商总局了解到,日前,国家工商总局公布了2015第四季度流通领域手机质量抽查检验结果。此次抽检共涉及苹果、三星、酷派、联想、TCL、华为、OPPO、金立、vivo、中兴、小米、HTC、乐视等60个品牌,共抽取样品130批次,发现不合格样品28批次。涉及不合格品牌有海尔、小辣椒、万事达、酷派等。

  检测结果显示,不合格手机主要是标志和说明、电气间隙和爬电距离、抗电强度、直插式设备、耐异常热、辐射连续骚扰、传导连续骚扰、静电放电抗扰度、0.2ItA放电等项目不符合国家标准。熟知的酷派手机Coolpad 8675-A不合格项目为“辐射连续骚扰”,而海尔的HG-A310则是“传导连续骚扰”和“耐热异常”,而“耐热异常”也是大部分不合格产品的通病,小辣椒则是“静电放电抗扰”。(来源:中国质量报)

责任编辑:李彦丽

相关阅读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