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财经

男子携6百多公斤共15万元零钱交付买房定金

http://www.sina.com.cn 2007年12月05日 14:24 辽一网-华商晨报

  本报滨州讯 8万枚1元硬币,7万张1元纸币,总重量600多公斤。11月27日下午3点,滨州刘先生将塞满自己轿车的总数为15万元的零币,拉到滨州望海花园房地产公司交买房定金。

  刘先生是做食品添加剂生意的,供应对象大多是经营冰糕、面包等生意的用户,他每月都能收到很多零币。这么多的零币,存款和兑换都是个难题。到了买房交定金时,刘先生将几百公斤零币一股脑儿拉到了房地产公司。

  看着面前这一堆零钞,望海花园的经销商们傻眼了:不收吧,显然于理于情说不过去,收吧,光清点就不知要花多少时间。无奈之下只好向附近银行求援。一连联系了几家银行,都没人愿意接手这费力费时的活儿,有一家银行倒是同意接手,但要加收1%的手续费,被刘先生拒绝。

  无奈之下,公司管理层决定自己动手解决难题,动员所有员工上阵按包按捆逐一清点。当晚8点30分,硬币数量基本清点完毕,但纸币清点就更不容易了,有一名员工在现场出了个主意,“咱和工程队不是还有账没结清吗?交一部分给他们,一边清点一边结工程款不省大事了吗?”这主意得到了大家一致赞同,很快15万元零钱被消化一空。

  大众网-齐鲁晚报

【 新浪财经吧 】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Powered By Google
不支持Flash
·《对话城市》直播中国 ·城市发现之旅有奖活动 ·企业邮箱换新颜 ·邮箱大奖等你拿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