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正文内容

华联超市肉馅掺杂添加剂 谁来监管超市食品安全

http://www.sina.com.cn  2011年10月24日 07:55  中国新闻网微博

  据中国之声(微博)《新闻和报纸摘要》报道,北京市民胡先生前两天在华联精品超市买了一盒瘦肉馅,回家一煮让他大吃一惊。

  胡先生:我们去买肉,看起来也没有什么不正常,结果回家做丸子汤时,整锅汤以及丸子都变成红色了。

  超市责人承认,肉馅里添加了一种叫做“日落黄”的染色剂。中国《食品添加剂使用卫生标准》规定,日落黄虽然是国家许可的添加剂,但不允许用于生、鲜肉制品。超市给胡先生的初步赔偿是“假一罚十”,但胡先生认为,赔偿倒是次要的,关键是今后到超市买东西如何放心?

  胡先生:就敢这样给你加东西,而且加这种染料很容易就会发现的。我觉得有点不可思议,这个超市还是一个很高档的超市,那你说,我以后去哪里买东西呢?

  胡先生的困惑,同样困扰着很多消费者。沃尔玛卖“假绿色猪肉”,思念水饺含有致病细菌……这段时间,超市食品安全问题曝出不少,究竟谁来保障超市食品安全?在基层从事质检工作的小王表示,定期去超市抽查检验食品,难度越来越大。

  小王:超市的规模目前在城市中越来越多,越来越大,超市涉及商品的种类也非常多。其次,商品的厂家也非常多,有的是在本地的,有的不是在本地的,给监管带来了难度。另外,商品的质量标准也是非常多,有的消费者反映质量问题,工商质检部门进行检验的话,难度比较的大。

  北京市消费者协会法律顾问邱宝昌建议,加大惩处力度,公益诉讼,应该提上议事日程。各位听众,稍后新闻纵横将播出记者调查,聚焦超市食品安全。

  (记者 陈亮)

分享到: 欢迎发表评论  我要评论

【 手机看新闻 】 【 新浪财经吧 】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1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