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财经

西安劳动部门出面调解打工仔拿回血汗钱

http://www.sina.com.cn 2007年12月25日 17:52 西安新闻网-西安晚报

  本报讯(记者姚村社通讯员杨文辉)在当地劳动监察部门的调解下,昨天,来西安打工的商洛青年陈新宝,终于从雇主手中拿到了拖欠的3个月工钱。这起历时近1个月的劳务纠纷总算有了结果。

  8月下旬,商洛农民陈新宝在老乡的介绍下,来到杨家村一服装加工作坊做熨烫工。3个月过去了,陈新宝没拿到一分钱工资,加上老板的苛刻挑剔和高负荷的工作,他萌生了去意。而辞职让正处于生意旺季的雇主林老板十分不满,拒不支付工资。陈新宝最终向新城区劳动和社会保障监察大队反映。劳动监察部门的工作人员了解到,涉诉双方没有签订劳动合同,没有任何书面证明材料。除此之外,双方还在工作时间、工资标准、损坏赔偿、临时借款金额等多方面各执一词,矛盾十分尖锐。在接下来的20多天里,工作人员多次将涉诉双方请来调解,双方最终达成一致,商定了支付的标准。昨天,陈新宝在工作人员的陪同下来到林老板家,拿到了属于他的1300元工资和随行衣物。

  新城区劳动和社会保障监察大队大队长徐丽华告诉记者:像陈新宝这样没有签订用工合同的劳务纠纷,最近就接到十几起。由于大量农民工要回家过年,兑现拖欠工资成了最近一段时间的热点问题。

【 新浪财经吧 】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Powered By Google
不支持Flash
·《对话城市》直播中国 ·新浪特许频道免责公告 ·企业邮箱换新颜 ·邮箱大奖等你拿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