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财经

乳品评鉴师:专业人才缺口数万人

http://www.sina.com.cn 2007年12月02日 20:59 CCTV《经济信息联播》

  说起品酒师,我们都知道,但您知道吗,牛奶、乳酪等奶制品、其实也有鉴别师,他们叫做乳品评鉴师。他们平日的工作是什么样呢?一起去看一看。

  在北京一家乳品企业,记者看到,2名乳品评鉴师正在对新开发的2种酸奶进行品评。

  乳品评鉴师小林说:“看主要是看色泽均匀不均匀,闻是闻一闻发酵的味道正常不正常,尝是尝一尝口感是不是爽滑。”

  据了解,乳品评鉴师就是使用口、舌、鼻、眼睛等感觉器官,对乳制品质量的优劣做出判定的人员。目前我国获得认证的乳品评鉴师只有100多人,而仅奶制品企业对这类人员的需求就在3、4万人左右。乳品评鉴师的启始工资在3、4000元左右,随着经验的增加,收入也将进一步上升。要成为乳品评鉴师,需要中专以上学历,同时在乳制品企业从事生产、质检等工作五年以上,此外还要求嗅觉、味觉等感觉器官比较灵敏。

【 新浪财经吧 】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Powered By Google
不支持Flash
·《对话城市》直播中国 ·城市发现之旅有奖活动 ·企业邮箱换新颜 ·邮箱大奖等你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