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财经

三洋问题微波炉沈阳下架

http://www.sina.com.cn 2007年11月17日 09:07 辽一网-华商晨报

  新闻回放

    近日,北京市工商局在监测中发现,三洋em-2010eb1微波炉电源线外皮、按键板上变压器内的白色塑胶、线路板等多处铅含量超过标准限量的30多倍,这种电器废弃后可能会对环境和人体产生危害。15日,“问题”微波炉在沈阳还在卖。

  晨报讯 (记者 张林林) “15日晚接到总部的通知,一大早我们就将沈阳各大卖场的三洋em-2010eb1微波炉下架了。”昨日,三洋公司沈阳办事处工作人员说。

  某电器公司相关负责人郭小姐说,16日一大早,厂家人员就通知各个卖场,将这款

微波炉下架了,目前,该公司在沈阳的所有卖场都已经停售三洋em-2010eb1微波炉了。不过,暂时还没有消费者到卖场要求退货。

  昨日,一方面通知下架,另一方面合肥荣事达三洋电器股份有限公司工作人员称,该公司领导已经赶赴北京,将向社会澄清此事,同时准备向相关部门讨一个说法。

  有消费者换诺亚舟学习机

  另讯 (记者 张林林) 昨日,诺亚舟学习机辽宁总代理公司负责人说:“我们今天已经给顾客换了诺亚舟np800学习机。”

  近日,北京市工商局在监测中发现,诺亚舟np800学习机含有致癌物后,记者了解到,15日,该产品在沈阳市场已陆续下架,代理商承诺可以给消费者换其他型号的学习机。

  据介绍,昨日本报关于诺亚舟np800学习机含致癌物的相关报道见报后,就有一位消费者担心会影响健康,拿着这款机器到经销商处要求换货,经销商给调换了其他型号的诺亚舟学习机。

小调查

1、看过三洋诺亚舟产品含毒的报道后,您是否还会购买其产品?

不会
不好说

2、您是否认为三洋诺亚舟应该对售出的问题产品实施召回?
应该
不应该
不好说

【 新浪财经吧 】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Powered By Google
不支持Flash
·《对话城市》直播中国 ·城市发现之旅有奖活动 ·企业邮箱换新颜 ·邮箱大奖等你拿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