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强生召回药品不涉及中国市场 难消除家长担忧

http://www.sina.com.cn  2010年05月06日 06:58  大洋网-广州日报

  称不涉及中国市场 但难消除家长担忧

  本报讯 (记者 黄佩) 全球知名品牌美国强生再陷质量门,这次出问题的竟然是全世界婴幼儿都普遍使用的美林、泰诺林等药品。原因是该公司宾夕法尼亚州的一家药厂发现了大量灰尘和受污染成分,导致这些药物质量不符合标准。

  强生公司近日发表声明,以产品质量不能完全达标为由,宣布在12个国家和地区召回婴幼儿用感冒退烧药泰诺林、美林、抗过敏药仙特明及可他敏等40多种非处方药。这些药品均在美国生产。

  据悉,上述召回的品种有很多都是中国家长给孩子常用的药物,退烧药“美林”和“泰诺林”连续多年稳居我国婴儿用药的“三甲”。虽然上海强生制药表示,在中国销售的泰诺林等婴幼儿药品都是在中国生产的,而且本次召回不涉及中国市场,但仍难消除中国家长的担心。家住荔湾的游慧敏表示,她3岁的儿子几乎从出生开始发烧就吃“美林”退烧。现在她很紧张,担心孩子会不会有事。在广州妈妈网等育儿网站上,不少妈妈都对此表示担忧。

 

转发此文至微博 我要评论


    新浪声明:此消息系转载自新浪合作媒体,新浪网登载此文出于传递更多信息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 手机看新闻 】 【 新浪财经吧 】

登录名: 密码: 快速注册新用户
Powered By Google
留言板电话:95105670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0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