益芙灵婴儿抑菌霜被曝激素超标追踪:129罐涉事产品已于12日送检

益芙灵婴儿抑菌霜被曝激素超标追踪:129罐涉事产品已于12日送检
2021年01月12日 18:59 新京报

远离消费陷阱,规避消费误区,提升消费体验,黑猫投诉平台全天候服务,您的每一条投诉,每一次对消费的建议,都可能会改变这个世界。投诉请上黑猫:【点击投诉】

  新京报讯(记者 王瑞文 黄启鹏 实习生 毕卿)此前被曝激素超标疑致“大头娃娃”事件有了新进展,1月12日,福建漳州市卫生监督所所长汤锦升告诉新京报记者,连云港经销商召回的129罐涉事产品已于今日送检。

  涉事抑菌霜。受访者供图

  12日下午,涉事女婴柚子的母亲徐女士介绍,今日10时许,漳州市卫生健康委员会的工作人员来到家中,拿走一瓶柚子使用过的益芙灵多效特护抑菌霜,对方表示会把这些问题抑菌霜送去检测。

  “希望他们能多方取证,并公开检测结果,不能完全拿厂家那边的样品去检测。”徐女士说。

  漳州市卫生监督所所长汤锦升告诉新京报记者,此次的送检产品包括涉事企业厂内剩余样品、连云港经销商召回的产品、柚子家长提供的产品共计129罐,其中,涉事企业留样产品仅3罐。

  此外,汤锦升提到,目前具体情况已经上报福建漳州市卫生健康委员会,他负责执行调查,已经派一支调查组前往涉事女婴家中进行调查。

  新京报此前报道,1月7日,网络博主发表测评,直指益芙灵多效特护抑菌霜激素严重超标。涉事女婴柚子出生两个月后,因使用该产品出现发育迟缓、体重激增、面部肿胀等问题。

  1月8日,漳州市卫生健康委员会发布通告称,漳州市卫健委联合市场监管局,前往涉事企业福建欧艾婴童健康护理用品有限公司现场调查。目前,市卫健委已责令该企业召回涉事产品,并对在检查现场查见的留样样品、产品包装材料等进行取样留置,联系权威检测机构进一步检测。

海量资讯、精准解读,尽在新浪财经APP

责任编辑:张亚楠

APP专享直播

1/10

热门推荐

收起
新浪财经公众号
新浪财经公众号

24小时滚动播报最新的财经资讯和视频,更多粉丝福利扫描二维码关注(sinafinance)

7X24小时

  • 01-13 海优新材 688680 69.94
  • 01-13 银河微电 688689 14.01
  • 01-13 三友联众 300932 24.69
  • 01-13 聚石化学 688669 36.65
  • 01-13 中辰股份 300933 3.37
  • 股市直播

    • 图文直播间
    • 视频直播间
    新浪首页 语音播报 相关新闻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