男子借卖口罩诈骗3人共3万 经三天被批捕一周被起诉

男子借卖口罩诈骗3人共3万 经三天被批捕一周被起诉
2020年02月26日 08:09 澎湃新闻

远离消费陷阱,规避消费误区,提升消费体验,黑猫投诉平台全天候服务,您的每一条投诉,每一次对消费的建议,都可能会改变这个世界。投诉请上黑猫:【点击投诉】

  原标题:男子借卖口罩诈骗3人共3万被抓,经三天被批捕经一周被起诉

  已离职的快递员以销售口罩为名诈骗3人3万余元,涉嫌诈骗罪,2月25日被上海市嘉定区人民检察院公诉。

  当日,澎湃新闻记者从嘉定检察院获悉,疫情防控期间,该院对此案快捕快诉,经三天批捕,经一周起诉。

  据嘉定检察院介绍,2月11日,市民陈女士报警称,有人以销售口罩为名骗了她9600元。2月12日,犯罪嫌疑人黄某某被抓获。2月14日,案件移送检察机关。2月17日,嘉定检察院以涉嫌诈骗罪对黄某某批准逮捕。2月20日,该案移送起诉。2月25日,犯罪嫌疑人黄某某被提起公诉。

  嘉定检察院介绍,男子黄某某是一名与陈女士熟识的快递员(案发前已离职)。在一次交谈之中,黄某某得知陈女士想购买口罩,于是谎称自己有个朋友在崇明区的药店工作,有购买口罩的渠道。陈女士通过黄某某推荐,加了这位“药店工作人员”的微信,翻看对方的朋友圈,确实有销售口罩的信息。然而此人实则为黄某某本人。

  2月4日,陈女士通过支付宝将9600元转给了黄某某,让其代为购买1500个口罩。收到钱后,黄某某所扮演的“药店工作人员”表示当天发货,后又改口称因为快递原因,次日再发。到了第二天,又称已经发货,却迟迟给不出快递单号。陈女士找到黄某某,让他帮忙协调,黄某某回复道:2月7日会把口罩已经放到陈女士公司门口。但实际上,当天陈女士并未等到口罩。

  后来,陈女士发现被“药店工作人员”拉黑,只能找黄某某要求退钱,但黄某某此时已将骗来的钱款花光,且他根本没有口罩可卖,也并无购买渠道,只能推诿扯皮,后来干脆失联。

  陈女士始终没有收到退款,也不见口罩,才发觉自己上当,选择报警。2月12日,黄某某被警方抓获,如实供述上述犯罪事实。然而警方经过侦查发现,被害人不止一人。

  同样是在2月,黄某某给部分微信好友发送了可代购口罩的信息。很快,有两人找到他购买口罩。

  为了增加可信度,他给被害人发送了各种口罩图片和视频,并多次担保一定有货,甚至“戏瘾”大发,使用“药店工作人员”微信号伪装成上家与其中一位被害人组建三人群聊,骗得被害人多次转账给他,购买所谓的一次性医用口罩、医用外科口罩。

  经查,黄某某共诈骗三位被害人人民币3万余元。

  嘉定检察院认为,犯罪嫌疑人黄某某以非法占有为目的,虚构事实隐瞒真相,骗取公民财物,数额较大,犯罪事实清楚,证据确实、充分,根据刑法规定,应以诈骗罪追究其刑事责任。2月25日,该院对黄某某提起公诉。

责任编辑:蒋晓桐

诈骗 诈骗罪 新冠肺炎

热门推荐

收起
新浪财经公众号
新浪财经公众号

24小时滚动播报最新的财经资讯和视频,更多粉丝福利扫描二维码关注(sinafinance)

7X24小时

  • 03-04 贝仕达克 300822 --
  • 03-03 东岳硅材 300821 --
  • 03-03 聚杰微纤 300819 15.07
  • 02-27 雪龙集团 603949 12.66
  • 02-26 瑞玛工业 002976 19.01
  • 股市直播

    • 图文直播间
    • 视频直播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