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元烤鸭假冒全聚德价格翻番 北京多个"黑作坊"被查

20元烤鸭假冒全聚德价格翻番 北京多个"黑作坊"被查
2019年11月29日 16:54 新京报网

消费之前需要注意哪些“陷阱”?诱导消费者的话术和骗局都有哪些?黑猫投诉平台帮您避开这些消费障碍,保障您合理的投诉需求。【点击投诉】

  原标题:20元烤鸭假冒全聚德价格翻番,北京多个“黑作坊”被查 

  新京报讯(记者 张静雅)11月29日,新京报记者从北京警方获悉,丰台公安分局查获了多个制作并销售假冒“全聚德”品牌烤鸭的“黑作坊”,起获假冒“全聚德”商标30余万件,成品全聚德烤鸭400余只。目前,涉案16人已被警方依法刑事拘留。

  办案民警介绍,丰台公安分局日前接北京全聚德仿膳食品有限公司举报,称有人制作并销售假冒“全聚德”品牌烤鸭。专案组调查发现,该犯罪团伙组织分工明确,团伙成员中有人负责在浙江组织生产各类假冒“全聚德”的标识及包材,有人负责从河北正规肉制品厂购进真空塑封烤鸭、鸭饼和鸭酱。相关包材及半成品烤鸭被运到北京后,“黑作坊”进行加工、包装,再通过导游推荐等渠道销售给来京游客。

  8月7日,北京市公安局组织环食药旅总队、网安总队、丰台分局等部门,会同市场监管局食药稽查部门,在浙江苍南县及北京市丰台、朝阳等地同步开展收网,捣毁了多个生产加工制售假冒“全聚德”品牌烤鸭的“黑作坊”,起获假冒“全聚德”商标30余万件,成品全聚德烤鸭400余只。

  丰台分局环食药旅中队中队长赵宇介绍,一只半成品烤鸭成本约20元,套上假冒全聚德外包装后以50元的价格批发给导游,导游转手以120元左右的价格销售给游客。经查,进行半成品加工、包装的“黑作坊”均没有食品卫生许可证,包装、仓储、运输等环节的卫生防护措施难以保证,有可能造成烤鸭变质,对食用者身体健康存在潜在危害。

  目前,涉案16人已被警方依法刑事拘留,案件正在进一步审理中。

责任编辑:赵慧芳

黑作坊

热门推荐

收起
新浪财经公众号
新浪财经公众号

24小时滚动播报最新的财经资讯和视频,更多粉丝福利扫描二维码关注(sinafinance)

7X24小时

  • 12-11 甬金股份 603995 22.52
  • 12-04 锐明技术 002970 --
  • 12-04 芯源微 688037 --
  • 12-03 成都燃气 603053 --
  • 12-02 当虹科技 688039 50.48
  • 股市直播

    • 图文直播间
    • 视频直播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