知名学者于建嵘上飞猪订酒店被套路 退住遭暴力威胁

知名学者于建嵘上飞猪订酒店被套路 退住遭暴力威胁
2018年04月09日 12:28 新浪综合

消费之前需要注意哪些“陷阱”?诱导消费者的话术和骗局都有哪些?黑猫投诉平台帮您避开这些消费障碍,保障您合理的投诉需求。【手机端】 【电脑端】

  知名学者于建嵘上飞猪订酒店被套路,退住遭暴力威胁

  来源:中国消费者报

  4月7日,知名学者于建嵘

  的一条微博引起了大家的关注

  微博点名了飞猪平台和

  一家神奇的酒店

  花了俩小时才能找到本尊

  老板还有“黑社会的那一套”

  呃,好吓人

  飞猪平台显示

  酒店名为“长沙大汉酒店”

  距离长沙火车南站36米

  4月8日,微博认证信息为“中国社会科学院农村发展研究所社会问题研究中心主任”的于建嵘向《潇湘晨报》记者讲述了事情经过↓↓↓

  于建嵘介绍,因为4月8日一早要从长沙高铁南站赶火车,7日订酒店时就想订在高铁站附近,于是通过飞猪网络平台订了一个离高铁南站只有36米的长沙大汉酒店。而当他赶到高铁南站时,却怎么也找不到这个“长沙大汉酒店”。 

  费了两个小时,打了十多个电话,才在3公里左右的一小巷子里的万科·魅力之城里找到这个酒店,而且变脸为联盟酒店。他随即要求退住,却遭到酒店方面的暴力威胁。“一开始他们不肯,还叫来10多个人。”双方险些发生肢体冲突,直至他打算报警,对方才在平台上取消了预订单。

  于建嵘随即在微博上曝光了此事,涉事酒店方面随后通过短信向于建嵘表达歉意,称已经教育批评了当事人,希望能够高抬贵手。

▲涉事酒店发给于建嵘的短信。▲涉事酒店发给于建嵘的短信。

  4月8日,于建嵘发微博表示,飞猪平台和他进行了联系:

  然而

  这家酒店可不止这点猫腻

  消费者林先生也定了这家酒店

  结果这家酒店又

  “改头换面”了

  去哪儿平台上

  酒店名为“长沙磁浮酒店公寓”

  距离长沙火车南站仅20米

  就在4月5日,消费者林先生通过去哪儿预订了一家“长沙磁浮酒店公寓”的豪华大床房。平台显示,酒店位于长沙火车南站北广场正对面20米。

  找了一圈发现周围全是荒地,联系酒店后,接车人员将他送到了万科·魅力之城的“联盟酒店”,林先生查了一圈发现地址和房间设置与他在平台上看到的不一样。

  随后,打电话与平台沟通,反馈平台上酒店信息与实际信息不一致,但沟通无效。最后,林先生没有入住该酒店,而是在火车南站找到一处休息的地方,但他支付的房费没有退还。

  调查发现

  存在众多“名不副实”的酒店

  4月8日,记者来到“联盟酒店”,前台工作人员称,对于于建嵘所反映的事情,她一概不知,并称酒店负责人已经出差,也拒绝提供联系方式。

  前台工作人员证实,酒店房间位于小区的公寓楼内,一共有几十间。酒店前台摆放的工商执照信息显示,公司名称为“长沙去哪儿住酒店有限公司”,与店名、平台信息又不相符。

  小区物业公司人员和业主称,小区内有多家这样的酒店,酒店方从小区业主手中租下一些公寓,进行集中管理,再从长沙火车南站等处揽客。

  随后,记者打开了飞猪,发现火车南站附近有10多家酒店,其页面显示距火车南站只有10米到100米。记者走访长沙火车南站发现,数百米范围均没有这样的酒店。比如,“长沙鑫源宾馆高铁南站店”的页面显示,其距离火车南站仅10米,但实际距离超2公里。

  处理

  平台已下架涉事酒店

  长沙市工商行政执法局雨花分局黎托工商所工作人员表示,像“磁浮酒店公寓”这样的店名,他们是不会批准通过的,经查询,辖区内也找不到这家“长沙大汉酒店”。记者发现,在另一家酒店预订平台上,也有一家酒店叫“大汉酒店长沙高铁南站店”,介绍说是“离长沙高铁南站最近的一家公寓式酒店”。

  “平台上是一个名字,实体店是一个名字,工商信息又是一个名字。”该所所长张惬表示,根据记者反映的情况,该酒店涉嫌虚假宣传和使用绝对化广告用语,他们将对该酒店进行调查,查清酒店主体,查明“距离长沙南站36米”这样的信息究竟是酒店主动提供给平台的,还是平台自己设定的。

  飞猪平台回应

  飞猪平台客户和公众沟通部门对记者表示,对于对当事人造成的不便和困扰,他们深感抱歉,飞猪已致电于先生并诚挚道歉。目前,涉事酒店已做下线处理。对于位置标注错误、酒店名不符实问题,飞猪平台正在进行技术修正与资质排查,将做严格处理。

  为何会出现众多平台信息与实际情况不符的酒店?飞猪方面回应,平台上商家信息与实际情况不符,有多种情况,例如商家普遍选取直线距离但车行距离较远、某些地方(如机场、车站)占地面积过大导致测算标准不一、商家搬迁但信息未及时更新,也不排除一开始就有部分商家上传信息有误。此案例中出现的问题,公司正在具体排查,后续将提高信息核准与更新的频次,为用户提供更准确的服务。

  中国消费者报新媒体编辑部出品

  来源/综合潇湘晨报 上游新闻

责任编辑:李彦丽

热门推荐

收起
新浪财经公众号
新浪财经公众号

24小时滚动播报最新的财经资讯和视频,更多粉丝福利扫描二维码关注(sinafinance)

7X24小时

Array
Array

股市直播

  • 图文直播间
  • 视频直播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