记者暗访朋友圈“私房月饼”,看看你买的有没有上榜?中秋佳节,教您选购安全月饼

  来源:微信公众号“经视大调查”

  中秋临近,节日的传统点心月饼正在火爆开售中,除了各大品牌糕点的门店外,以纯手工零添加为卖点的私房月饼在微信朋友圈中也是卖得火热,那么到底私房月饼的卫生程度如何,市民们应该如何选购朋友圈中的月饼呢?记者也对多个走俏朋友圈的 “私房月饼”进行了走访,一起来看记者的调查。

  余女士告诉我们,她做的纯手工月饼最开始是在亲戚朋友中广为传颂,发现商机后,每年的中秋节前后她都会在朋友圈以及一些线上的平台做推广。

  余女士认为,手工月饼最重要的还是要注意卫生安全以及保存期限。

  那么朋友圈中的手工月饼是不是都很重视食品的卫生安全呢?在知情人的带领下,我们的记者找到了一家名叫“私人定制”的手工蛋糕店,负责人直言不讳的告诉记者,她们家手工糕点的包装袋上并没有标明生产日期。

  没有生产日期,保质期也没有标注在包装袋上。

  随后,记者走进这家手工蛋糕店的后厨,发现几位正在制作蛋糕的工作人员并没有佩戴手套和口罩,客户的纸质订单就随意的压在制作模具下。

  在长沙市岳麓区一家小区内,记者找到了另外一家名叫小丫的私人蛋糕店,记者发现,这家蛋糕店的制作现场就直接在居民房的客厅里,打包盒直接敞口堆放在堆满杂物的茶几夹层里。

  这位老板告诉记者,他们家的产品都是添加的新鲜水果。为了更加省时省力,她并没有每天都前往市场选购水果,一般都是一次性购买足量后,储存在冰箱中。

  不过,老板透露,碰到有的局部坏掉的水果,她会将坏了的部分剔除,其余部分继续使用。

  随后记者又在一栋家属楼中找到了一家名叫梁小姐的手工DIY月饼烘焙店,当时,这家店的大门紧闭,多次敲门后,老板打开了房门。

  见到记者后,这名老板显得十分警惕。确定记者的来意以后,这位老板终于允许记者进入,不过,老板告诉记者,自己的作坊有点乱。

  店内制作蛋糕的工具和调料随意摆放在桌面上,十分凌乱。一些做好的蛋糕也并没有摆放收藏好,面包碎屑随处可见。

  这家店制作的手工月饼也并没有任何的生产日期、保质期、QS标识。

  这位老板告诉记者,他们家除了出售手工月饼以外,还可以自己手工DIY,价钱和购买的价格一样。

  长沙市工商局12315指挥中心副主任钟泰提醒广大消费者,中秋佳节购买月饼一定要在正规店面选购。

 

责任编辑:陈楚潺

热门推荐

相关阅读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