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7年08月28日08:08 新浪综合

  酒店地毯下现钉子 受伤谈赔偿反被说“敲诈”

  在民警调解下,涉事酒店赔偿280元房费并道歉

  来源:南方都市报

  南都讯 实习生 黄驰波 南都记者 连楷 周末出游本是一件高兴事,清远的朱先生却被入住酒店地毯下的钉子扎伤了脚。之后,朱先生和酒店交涉赔偿,却被酒店人员说是“敲诈”。与酒店协商未果后,朱先生打110报警。昨日下午,在民警调解下,酒店方面赔偿朱先生280元房费,并向其道歉。

  在酒店房间走动 突然被扎到脚板

  8月26日,清远的朱先生趁周末到广州来找朋友玩,当天下午1点53分他通过艺龙网预订了天河员村西街柏逸酒店的一间豪华单人房。当天晚上9点多,朱先生在酒店房间走动时突然被扎到脚板。“我把水果放在电视机柜旁边,当时准备去拿水果,突然被扎到脚,痛得坐到床上。”朱先生发现自己脚底出血,“后来我摸到地毯上有两枚钉子,翻开地毯一看,下面还有六枚生锈的钉子,最长的大概有0.5厘米。”

  朱先生用水冲洗伤口后,打电话给前台,“等了一会儿服务员拿创可贴来,我跟她说脚底出血了,请把你们经理喊来。”朱先生回忆道,自己前后打了5个电话,“等了40分钟经理才过来。”对此,该酒店经理回复南都记者称,“最开始朱先生本人并不愿意就医,只希望先谈赔偿,我们担心客人脚底受伤,希望他先就医。”当晚11时许,朱先生在该酒店领班陪同下前往附近的中山六院就医。朱先生提供的病历显示,“铁钉扎伤右足,1小时。”随后朱先生打了破伤风针,由酒店方面支付了31元就诊费用。

  涉事酒店称:“对方一直在提赔偿”

  昨日凌晨回到酒店后,朱先生与酒店方面协商此事。“酒店经理当时跟我说,因为我是通过艺龙网订的房,房费还没到酒店这边,这个房间酒店实际收费是265元,可以退200元。”朱先生表示当时内心已经接受这个赔偿方案,“没想到后来经理加了句,说我敲诈。”对此,该酒店经理告诉南都记者,“我们向朱先生提出两种赔偿方案,第一种方案是给200元房费,第二种是免费提供一晚价值500元的套房住宿。但他一直提要赔500元现金,我告诉对方这是敲诈。如果他不接受200元现金的方案,可以走法律途径来处理。”

  昨日中午,在民警协商下,酒店方面赔偿朱先生实际支付的280元房费,并向朱先生道歉。柏逸酒店经理告诉南都记者,“朱先生被扎到的地毯上的钉子在地毯边沿,原本是用来固定地毯与地板的。可能时间久了后边缘翘了起来,所以钉子露了出来。目前我们已经在民警协调下妥善处理此事。”“我们已经将钉子取掉,并仔细检查了房间,避免再发生类似事情。”该经理补充道。

责任编辑:韩佳鹏

热门推荐

相关阅读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