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7年03月15日22:58 北京时间

  北京时间直击|无印良品实体店内 日本核污染地区食品仍未下架

  2011年的3月11日,日本遭遇海啸袭击,福岛第一核电站发生严重核泄漏。为了保证民众的食品安全,中国政府在第一时间出台了相关法规,来自日本核污染地区的食品,被国家明令禁止进口。然而,六年过去了,产自核污染地区的日本食品却已经在国内市场上悄悄出现了。

图:无印良品所售日本产地茶饮图:无印良品所售日本产地茶饮

  北京时间“零时差“第一时间探访了无印良品北京华联常营店,看到相关商品依然在售,这些食品的中文标签均写着产地为日本,但并无标注具体地址,揭开标签可以看到,贩卖者地址为日本东京都丰岛区。

图:无印良品北京华联常营店图:无印良品北京华联常营店
图:店内相关商品仍在销售图:店内相关商品仍在销售

  记者随机购买了几种写着贩卖地为日本东京都的食品,有草莓果酱派、焦糖口味爆米花、抹茶味糖果爆米花、香茅薏仁茶、无咖啡因玉米茶、葡萄饼干等。并询问店员该食品的具体是日本哪里?是否安全?一位店员对记者表示,不知道具体产地地址在哪里,但是应该没事,如果实在不放心的话可以全部退掉。记者看到,截止晚上9点多该店关门时,该店内并未有该任何食品下架。

  截止记者发稿时,无印良品未发声,记者尝试拨打400客服电话并发送邮件,未得到回复。

  文/王诗尧

责任编辑:李坚 SF163

热门推荐

相关阅读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