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6年06月12日09:30 华商网-华商报

  新买宝马车交过车船税 车主怀疑是二次销售

  4S店:是另一位车主拿错了合格证

  买新车本来是件高兴事,可刚买了辆宝马轿车的西安市民高先生却高兴不起来:他买的新车竟然被别人交了车船税,导致他没法正常挂牌。

  27万元买的新车上不了保险

  近日,高先生在西安东三环某4S店购买了一辆价值27万元的宝马轿车。6月8日,高先生将全款交付准备提车,但当他准备给车买保险时,却发现该车交不了车船税,4S店和保险公司的工作人员一起弄了半天也没交成。4S店工作人员建议高先生换一个车架号交车船税,随后再进行更改,这让高先生警觉起来。

  高先生想,按道理新车肯定可以正常缴纳车船税,4S店让他换别的车架号缴纳车船税,这里边肯定有问题。因此,他拒绝了这个提议,并提出更换一辆车,但4S店方面表示没有质量问题的车辆无法更换。

  由于4S店方面找不出无法缴纳车船税的原因,也拿不出解决办法,双方经过协商,由4S店暂时保管高先生的车并调查无法缴纳车船税的原因。另外,高先生要求4S店出具一份情况说明。说明上称,因车辆保险出现问题,需查明原因,由4S店保管高先生的车辆。

  4S店称工作失误 车主难信服

  6月9日,高先生向卖保险的朋友求助,朋友查询后告诉他,他提供的车架号曾经被别人购买过保险。这让高先生非常震惊,新车的车架号为什么会买过保险?之后,有人提醒高先生,新车买过保险的最大可能就是之前曾经销售过,因质量问题被退车,车辆修好后再次进行销售。

  随后,高先生便打电话将他购买的新车车架号被人买过保险的情况反映到宝马官方客服,要求解决此事。高先生与客服通话后不久,4S店方面联系上他称,他的车无法缴纳车船税的原因是,店里5月份曾经销售一辆同款的车,由于4S店工作失误,致使该车车主拿错了合格证并错用车架号购买了保险,4S店方面会尽快协调此事并愿意给高先生一些补偿。

  但这样的说法并不能让高先生信服,“如果是这个原因为什么刚开始不说,要等我掌握证据后才说?”目前,他仍怀疑车辆被二次销售。

  昨日下午,高先生再次致电宝马官方客服,一客服人员称是一位胡姓车主拿错了合格证。随后,高先生再次致电4S店销售负责人。该负责人表示,目前保险公司正在休假,等休假结束后4S店会立即联系保险公司落实更改车架号的事宜,尽快给高先生答复,但其并未给出具体解决时间。 华商报记者张成龙

责任编辑:马龙 SF061

相关阅读

没有特别措施经济将L型20年

如果没有特别的措施,未来国民经济增长速度,将长期沿着L型滑行20年左右的时间,2036年能否东山再起,主要还是取决于2016年以后人口生育和增长的势头。

中国如何应对负利率传染病?

中国要准备万一,要有点“断电”措施的准备,实在不行,那也好采用硬隔离的办法,冷静几天了。这不是应付小灾小难的,这是应付席卷全球、大灾大难的紧急措施,没有办法的办法。

警惕英国脱欧这只黑天鹅的冲击

此前预测6月份有两只黑天鹅,一只是美联储或飞出加息这只黑天鹅,另一只是英国脱欧或成真这只黑天鹅。目前,第一只黑天鹅已经基本断定难以出现了,而第二只黑天鹅出现概率大大增加。

美元加息或在四季度或年底

朝前看,下一次美元加息可能会在四季度或年底,届时杭州G20峰会落幕、人民币也将被正式纳入SDR,我们预计人民币贬值压力可能会再次上升。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