85度C水果切片霉菌超标 “有蜂缘”蜂蜜检出氯霉素

  记者 陈玺撼

  位于漕宝路1540号一层的85度C,因去年9月23日制作的水果提拉切片(散装称重)检出霉菌计数超标,昨天被上海市食药监管局曝光。根据相关标准,蛋糕霉菌计数不得超过150CFU/克,涉事水果提拉切片霉菌计数达300CFU/克,超标一倍。

  被曝光的还有特易购商业(上海)有限公司上南路分公司销售、浙江江山有蜂缘蜂业有限公司生产的“有蜂缘”枇杷蜂蜜(500克/罐,2015年6月2日生产)。这个产品检出不得检出的氯霉素,含量达1.33微克/千克。据介绍,蜜蜂一旦感染“幼虫腐烂病”,可能导致整个蜂群死亡。一些蜂场为省事省钱,会喷洒氯霉素这种便宜、强力的抗生素,来给蜂群消毒并防治病虫害。而消费者过量服用氯霉素会抑制骨髓造血机能。

  市食药监管部门已依法对不合格食品采取下架、召回措施,并对生产经营不合格食品的企业立案查处。(来源:解放日报)

责任编辑:王建梓 SF158

相关阅读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