未拆国际快件现身河北地摊 北京邮政已派遣调查

2015年02月26日 22:22  新京报网 微博 收藏本文     
河北霸州市胜芳镇,一大堆邮政快件在地摊出售。网友供图河北霸州市胜芳镇,一大堆邮政快件在地摊出售。网友供图
河北霸州市胜芳镇,一大堆邮政快件在地摊出售。网友供图河北霸州市胜芳镇,一大堆邮政快件在地摊出售。网友供图
发往乌克兰的国际小包快递单。网友供图发往乌克兰的国际小包快递单。网友供图
发往乌克兰的国际小包快递单。网友供图发往乌克兰的国际小包快递单。网友供图

  新京报快讯(见习记者王大鹏 林斐然 记者程媛媛)今日上午,有河北网友在微博曝料称,昨天下午在河北霸州市胜芳镇的街边,有人摆摊出售多个无着落的邮政快件,大多为北京发往国外的国际小包。今日下午,新京报记者就此事联系霸州、北京两地邮政管理部门,截至发稿,北京市邮政管理局回应称,对此事非常重视,已派员赴当地调查。

  网曝发自北京的国际快件现身河北地摊

  “这些没开封的邮件一件件都被卖了。”一名网友告诉新京报记者,据其了解,这些快递寄出后无人签收,但又无法退回,因而被人摆摊出售。卖法是“先给钱,再拆包。”

  多张图片显示,大量尚未拆封的快件堆在路边,一些居民正在围观挑选。这些快件为中国邮政寄递的国际小包,多由北京寄往美国、俄罗斯、乌克兰等地。寄件人和收件人的信息基本清晰,邮戳时间多为2014年11月和12月。

  其中一份从北京寄往俄罗斯的快件显示,寄件人“ZHOUXX”(后两位字母隐去)从北京市朝阳区某地万红路寄出,一旁的条形码编号为“RB206479130RU”,覆盖了单子上的原始条形码。记者联系快件上的寄件人得知,对方为一家北京的物流公司。客服人员查询单号后称没有相应的物流记录。

  根据包裹上的邮递单号可查询到,该包裹系退回包裹,于2014年12月9日到达俄罗斯,经收件派件,追踪信息定格在12月26日,地点为莫斯科国际邮件办公室。

  今日下午,新京报记者致电俄罗斯联邦邮政局(ПочтаРоссии) ,工作人员查询后称,该包裹因无人收取,已由俄罗斯邮政退回北京,发件人应到北京邮政局填写相关单据,收回原包裹。

  另有河北网友发微博称,自己几乎每天都能看到有人出售快件。“10块钱一件,里面都是些不值钱的东西,一直都很好奇他们从哪弄来的。”

  北京邮政管理部门已赴当地调查

  今日下午,新京报记者向霸州市胜芳镇邮政支局反映了此事,该局工作人员随即前往查看后表示,暂未在胜富路一带发现出售快件的地摊。

  北京市邮政管理局一名工作人员表示,得知此事后,该局已与当地邮政部门取得联系,并立即派出工作人员赴当地调查。

  据了解,2014年1月,国务院印发的《无法投递又无法退回邮件管理办法》中规定,邮政企业寄递的无法投递又无法退回的信件,当地省级邮政企业应当对经过确认的无法投递又无法退回邮件按照时间顺序予以分类登记保管,其中,平常信件和给据国际信件自登记保管之日起不少于六个月。

  该《办法》还规定,对无法投递又无法退回的邮件,在保管期限内,邮政企业应妥善保管,不得泄露用户的通信秘密;不得抽拿、隐匿;不得私自开拆处理和销毁。自省级邮政企业确认超过保管期限又无人认领的,才由省级邮政企业在省级邮政管理机构的监督下销毁。

  天下,了然于胸;尺度,可更深入。欢迎扫描下方二维码关注新浪财经官方微信(微信号sinacaijing)。

新浪财经

文章关键词: 邮政快件地摊

分享到:
收藏  |  保存  |  打印  |  关闭

已收藏!

您可通过新浪首页(www.sina.com.cn)顶部 “我的收藏”, 查看所有收藏过的文章。

知道了

0
猜你喜欢

看过本文的人还看过

收藏成功 查看我的收藏
  • 新闻“京城第一贪”之子为救父被诈骗328万
  • 体育NBA哈登两双火箭胜快船 KG回家首秀胜
  • 娱乐曝50岁吴启华失婚沉迷赌博 手气差怒摔牌
  • 财经失业保险费率降至2% 专家称不影响福利
  • 科技中国政府采购剔除思科等国外科技品牌
  • 博客美国《大西洋月刊》:ISIS到底要什么?
  • 读书优劣悬殊:抗美援朝敌我装备差距有多大
  • 教育88年美女学霸被浙大“钦点” 可自招博士
  • 叶檀:海南式春节找回经济信心
  • 水皮:A股重演“凤凰涅槃”?
  • 易宪容:羊年楼市处于深度调整中
  • 徐斌:美国债终极泡沫破灭之日可期
  • 杨红旭:过年各地网友聊房市
  • 冉学东:民间高利贷和地方债务的纠缠
  • 李锦:2014年中国动过哪些“大手术”
  • 张化桥:为什么外国人不相信中国
  • 邱林:中国人凭什么为日本拉动内需?
  • 第一穷人:返乡置业的冷思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