保宁婴儿洗衣液去污力不达标 主观评测惠氏最差

2015年01月19日 14:22  《消费者报道》  收藏本文     

  蓝月亮温和有效去污效果较优;而保宁排名垫底,其中去污力有一项不达标,不作为推荐产品。

  测评报告三:综合评价蓝月亮较优 保宁不推荐

  本刊记者/杨妍

  不同婴儿洗衣液产品的特色固有不同,但从“洗衣液是将衣服洗干净”这一最本质的功效出发,结合实际洗衣服过程中会遇到的皮肤刺激问题,究竟哪款婴儿洗衣液更值得信赖?

  2014年12月,《消费者报道》送检了蓝月亮、爱护、贝亲、嗳呵、惠氏、保宁等6品牌婴儿洗衣液,基于第三方实验室的测评数据和主观测评结果,本刊给出了一个综合排名参考。蓝月亮去污效果领先,综合评价较优;而保宁排名垫底,其中去污力有一项不达标,不作为推荐产品。

  主观测评蓝月亮较好

  在《消费者报道》此次婴儿洗衣液测评中,为了更贴近消费者的实际使用习惯,除了实验室的客观测试,本刊同时招募了10名志愿者进行6品牌婴儿洗衣液的主观测评活动。测评的项目包括外观、溶解性、去污效果。

  主观测评的结果显示,蓝月亮宝宝专用洗衣液表现优良,其次是贝亲、嗳呵两品牌婴儿洗衣液。(如图4)在使用过程中,蓝月亮采用更方便使用的泵头形式,一次按压可以定量4g洗衣液,而爱护、嗳呵等品牌婴儿洗衣液的瓶盖都标有刻度。这样的外观设计都有便于消费者的使用。

图4图4

  洗衣液溶解速度较快,更方便消费者的使用。但测评过程中,这6品牌婴儿洗衣液的溶解性差别不大,其中爱护婴儿多效洗衣液的溶解性相比其他几品牌婴儿洗衣液要稍差。

  而在母乳渍、配方奶粉渍、尿渍、蔬果泥渍、油渍这5种生活污渍的去污效果测评中,蓝月亮、贝亲2品牌洗婴儿衣液的去污效果表现较好。

  不推荐保宁

  基于本次实验室测试数据和主观测评结果,本刊给出了一个综合排名参考。蓝月亮宝宝专用洗衣液在综合质量上表现较优,其次是贝亲。

  在此提醒消费者,保宁纤维洗涤剂(香草味)在“去污力”上不达行业标准,但在6品牌婴儿洗衣液中价格最贵、容量最小,因此该产品不予推荐。(如图5)

图5图5

  针对不同的污渍,消费者可以采用不同的洗涤方式。

  母乳、口水渍一般是肉眼见不到的,而配方奶粉渍的颜色较浅,若非格外留意,在洗涤过程中可能会忽略这些污渍。残留的奶渍,经长时间积累会使宝宝衣物发黄,而且还容易滋生细菌,伤害宝宝的皮肤。奶渍一般难以去除,因此,遇到宝宝溢奶、吐口水情况较多的,建议在洗涤之前最好用一定浓度的洗衣液先浸泡一段时间,然后再进行搓洗。

  针对宝宝衣物上肉眼比较容易观察到的污渍,比如蔬果泥渍、饭菜渍等,建议洗涤之前先用纸巾擦拭掉易脱落的污渍,再预涂一定量的洗衣液,以便洗衣液与污渍充分作用,达到更好的去污效果。

  本次蔬果泥渍的去污实验是先将蔬果泥涂抹在棉布上,室温放置4小时之后再用洗衣液洗涤,去蔬果泥渍的效果都不太理想。因为蔬果泥渍在衣物上残留时间越长,污渍被氧化后形成的物质复杂,难以清洗干净。

  鉴于此,如果宝宝衣物上不小心沾染了蔬果泥渍,首先建议尽快洗涤。其次,蔬果泥渍包含有色污渍,常规洗涤剂(洗衣粉/洗衣液/洗衣皂)难以完全洗净色渍,如果宝宝衣物上有蔬果泥渍等色渍清洗不干净,消费者可以使用专业的去色渍产品进行洗涤。

  在购买婴儿洗衣液时,本刊建议消费者到正规的超市、母婴店或者官方旗舰店进行购买。国外原装进口品牌假冒伪劣的现象尤为严重。


文章关键词: 洗衣液蓝月亮

分享到:
收藏  |  保存  |  打印  |  关闭

已收藏!

您可通过新浪首页(www.sina.com.cn)顶部 “我的收藏”, 查看所有收藏过的文章。

知道了

0
猜你喜欢

看过本文的人还看过

收藏成功 查看我的收藏
  • 新闻沪黄浦区官员踩踏事发当晚在外滩吃大餐
  • 体育李娜确认怀孕赞姜山:只发出一个Ace
  • 娱乐周杰伦大婚 热吻昆凌(图) 视频直击
  • 财经杭州等5城房价跌回5年前 楼市双重分化
  • 科技机器人产业现泡沫:奔着政府补贴
  • 博客深圳晚报:诚挚致歉并撤回姚贝娜基金
  • 读书优劣悬殊:抗美援朝敌我装备差距有多大
  • 教育大学神考题:小龙女让杨过房产证加名
  • 管清友:资本外流导致货币宽松推迟
  • 叶檀:券商利空 证监会似有心无力
  • 孔浩:A股暴跌是强按牛头
  • 沈建光:一季度降准降息概率小
  • 如松:导致金融股大跌的两个原因
  • 金岩石:注册制让牛市更长远、更稳健
  • 齐俊杰:地王频现房价还会跌吗?
  • 易宪容:中央要让股市疯牛变慢牛
  • 余丰慧:谁在错失低油价对中国良机
  • 冉学东:委托贷款新规将降低融资成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