京东再遭售假质疑 自营纸尿裤差评如潮(图)

2014年11月28日 19:01  中国网  收藏本文     

京东再遭售假质疑自营纸尿裤差评如潮(图)
微博截图。

  中国网科技11月28日讯 接二连三的售假被曝光后,一直承诺“不售假货”的京东日前再度挑战消费者的底线。

  27日晚间,实名认证为“时尚集团《时尚健康》编辑王娟”的用户在微博上表示,“似乎大家双十一在京东买到的纸尿裤都是假货,骂声一片!我们从没在京东上买过,就这唯一一次,就是100%的假货!京东,你天天雷公电母的广告,真不怕被劈吗?!”

  王娟的愤怒并非个案。这条微博发出后,迅速引来600多位用户的转发。一名转发者痛斥,“卖任何东西都能接受你掺假,但小Baby的东西都卖假的,是不是太丧尽天良了!”

  记者点击进入京东该品牌纸尿裤的售卖页面后,发现多款产品的用户评价里有超过1000条的评论反映遇到假货问题。即便如此,无论是京东自营还是开放平台售卖的该品牌纸尿裤并没有因此下架。


微博截图。

  京东自营产品的评价页面里针对假货的质疑声不断

  就在一个星期前,重庆商报就曾报道称,消费者在京东买到电脑显卡为假货,而京东方面拒绝退换,无奈之下只能选择在微博上维权。与母婴产品不同的是,3C数码是京东的立身之本,京东的口碑积累正是源于此。

  记者发现,与以往售假被曝光后,京东将责任推卸给开放平台不同的是,近期频频曝光的售假产品均为京东自营业务。

  从早前的售假托马斯玩具、假酒、假奶粉起,每次售假被曝光后,京东都有诸如道歉、关店、严查等表态,但对如何杜绝假货行为却没有给出进一步的解决方案。随着自营亏损严重,为了提升平台的盈利能力,京东不断加速开放平台战略的推进,第三方售假在京东时有发生,京东做出的回应,都是将责任直接推给第三方商家。

  这也给第三方平台的发展带来难题,商家不愿意被当成提款机和遮羞布。一位不愿具名的服装品牌负责人表示,京东并没有在自营和开放平台之间找到平衡点,“我们不是京东上市之后冲击业绩的提款机,更不是售假丑闻曝光后的遮羞布。”

  可是与平台“长期售假”自相矛盾的是,京东董事局主席刘强东多年来一直“向假货宣战”。刘强东2012年接受媒体采访时曾表示,创业12年没卖过1件假货或水货。赴美上市成功后,刘强东内部训话称,“京东若卖假货,还有存在的价值吗?”就在刚刚召开的世界互联网大会前夕,刘强东也再次高调对外表态,假货是电商发展的最大“瓶颈”。

文章关键词: 京东假货

分享到:
收藏  |  保存  |  打印  |  关闭

已收藏!

您可通过新浪首页(www.sina.com.cn)顶部 “我的收藏”, 查看所有收藏过的文章。

知道了

0
猜你喜欢

看过本文的人还看过

收藏成功 查看我的收藏
  • 新闻香港占中发起者黄之锋被扔鸡蛋砸中头部
  • 体育ESPN批科比:别再逞能 卡尔:该交易科比
  • 娱乐新《神雕》点映报告:还能再“浪”点吗?
  • 财经油价今迎九连降:每升或下调0.18元
  • 科技陈天桥不再任董事 盛大重点转向金融
  • 博客李银河:各国人性格荤段子
  • 读书优劣悬殊:抗美援朝敌我装备差距有多大
  • 教育中国教育APP测评报告发布 详细榜单
  • 谢百三:股市扛钱扛到肩膀红
  • 孔浩:A股必站在珠峰之巅
  • 洪榕:告诉你最真实的A股走势
  • 肖磊:卖房炒股未尝不可
  • 易宪容:国际油价暴跌后的投资机会
  • 叶檀:看空股市政治不正确
  • 陈思进:黄金是“延续六千年的泡沫”
  • 钮文新:降息背后的意图
  • 彦纬:谁是中国徒有虚名的地产老板
  • 齐俊杰:左右挨骂的北京地铁涨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