麦当劳肯德基证实问题产品多为早餐

2014年07月22日 09:49  新华网  收藏本文     

  北京商报讯 (记者 吴颖)“我们店今早已经停止出售由上海福喜供应的半成品产品了。”昨日,北京商报记者致电北京一家麦当劳[微博]餐厅得到门店负责人的答复。北京商报记者注意到,该门店的麦乐鸡块还在正常出售。据悉,北京麦当劳餐厅并不是上海福喜过期肉事件主要涉及的市场。

  “北京个别门店的产品也许会有影响,但是只要餐厅里还在卖的产品就肯定不是上海福喜供应的。”北京麦当劳食品有限公司公关部负责人这样说道。据悉,上海福喜事件曝光后,麦当劳已连续发布了两份声明。在最新的一份声明中称,“麦当劳一直致力于为消费者提供高品质与安全的食品,我们已全面停用上海福喜供应的所有食品原料。近期,全国部分餐厅可能出现产品断货的情况,由此给消费者带来的不便,我们深表歉意,恳请广大消费者予以谅解。我们将在确保食品原料完全符合国家法律法规和相关标准的前提下,尽快恢复供应您所喜爱的产品”。此前,麦当劳在官方微博发表的第一份声明是,通知全国所有餐厅立即停用并封存由上海福喜提供的所有肉类产品。有消息透露,上海福喜供应麦当劳某些餐厅的火腿扒和猪柳半成品此次受到牵连。

  与此同时,另一家涉事洋快餐百胜餐饮集团也明确声明称,停用上海福喜供应的肉类原料,将涉及肯德基[微博]部分餐厅的两款早餐产品:芝士猪柳蛋堡和香嫩烤肉堡。并表示涉及到必胜客[微博]的产品只有岩烤德克萨斯风味牛肉。

  同时,中国百胜餐饮集团表示,旗下肯德基和必胜客餐厅会即刻封存并停用由上海福喜提供的所有肉类食品原料。随后,百胜餐饮集团中国事业部又补充说明,“除福建省少数肯德基餐厅的芝士猪柳蛋堡和香嫩烤肉堡可能会短期断货外,其他城市的所有肯德基餐厅都没有使用上海福喜提供的肉类食品原料,所有产品正常供应。目前我们正在给福建省的肯德基餐厅紧急调货,尽量把相应两款产品的断货情况控制在最小范围”。

  目前,百胜餐饮集团旗下的肯德基在中国内地拥有4600多家门店,必胜客有超过1000家餐厅,另一家洋快餐麦当劳在内地拥有超过2000家门店。这样庞大的门店数量,也让它们成为供应商追逐的最大客户。

  据北京商报记者了解,在上海福喜负责供应的客户中,决不仅仅是肯德基、必胜客、麦当劳这样的洋品牌,也不是仅涉及到餐饮企业,连锁超市、便利店等都是上海福喜食品有限公司的产品供应下家,但是,上海福喜事件出来后,所有的矛头都是指向这些洋品牌,而对于监管不力和企业诚信的缺失却是淡漠的。要知道,在上海福喜事件中,洋快餐和消费者一样都是事件的受害者。(来源:北京商报)

文章关键词: 麦当劳肯德基过期肉

分享到:
收藏  |  保存  |  打印  |  关闭

已收藏!

您可通过新浪首页(www.sina.com.cn)顶部 “我的收藏”, 查看所有收藏过的文章。

知道了

0
猜你喜欢

看过本文的人还看过

收藏成功 查看我的收藏
  • 新闻MH17坠落阴谋论盘点:乌为刺杀普京
  • 体育国安核心伤两个半月 吉拉迪诺或提前亮相
  • 娱乐宁财神吸毒后现身心情糟 大喊:我还活着
  • 财经福喜工厂负责人:使用过期原料是高层授意
  • 科技阿里巴巴驳斥背景论:称市场为唯一背景
  • 博客罗援:中国不能让日本把持话语霸权
  • 读书优劣悬殊:抗美援朝敌我装备差距有多大
  • 教育医学专业难见“医二代” 医生不愿再苦娃
  • 郎咸平:打破审批枷锁中国才走出萧条
  • 张庭宾:政府越救市未来危机越深重
  • 易宪容:房地产靴子何时落地?
  • 方泉:房市不倒 股市无牛
  • 金岩石:楼市投资的黄金10年已经结束
  • 刘建位:十年十倍股近在身边
  • 朱大鸣:房价同比大降前不该救市
  • 姚树洁:潘石屹捐哈佛1亿为啥引公愤
  • 易宪容:政府救市加大房产崩盘的概率
  • Value:本周11只新股申购攻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