绿地集团镇江首个楼盘被吐槽:质量不如安置房

2014年04月29日 08:30  人民网  收藏本文     
验房报告显示程女士的房子被检测出了墙体开裂现象 验房报告显示程女士的房子被检测出了墙体开裂现象

  人民网镇江4月29日电 (管小峰)近日,人民网江苏视窗接到镇江多位网友投诉称,自己购买的新房遭遇了质量问题,这些投诉都集中指向绿地集团在镇江开发的首个项目——启航社。从4月5日开始之后的连续几日,在启航社交房现场和小区内,不少业主都抱怨被绿地坑了,而更有业主气愤地表示房屋质量连安置房都不如。

安全出口被封死。安全出口被封死。

  业主:质量太差太坑人 与品牌形象不匹配

  程女士是南京人,“因为手中有闲钱,加上考虑到将来的养老规划,就想着在镇江买套房子,再加上对绿地在南京开发的项目印象比较好,所以就拍板买了”。

  可当程女士兴冲冲拿到钥匙准备装修的时候却傻眼了,“就算是毛坯房交付,质量总得有保证吧”。据程女士描述:“从客餐厅到卧室再到厨房,几乎每间房子都有渗水漏水的现象”。

  在记者调查走访的过程中,启航社的十多位业主反映,启航社除了房屋质量配不上企业世界500强的形象之外,小区还出现了“安全出口”被无故封死等多个问题。出于安全考虑,几个在维权过程中认识的业主商量之后,便请了专业的第三方验房机构——扬州宜居丁渤验房监理公司,对房屋质量进行一次全面“把脉”。

  第三方验房:空鼓渗水等问题常见 设计存在“致命问题”

  4月8日,宜居丁渤的验房师王桂俊花了一个多小时,对程女士的房子进行了一次全面检查,4月10日验房报告出炉。报告显示,从客餐厅、卧室、厨房、卫生间到阳台一共检测出10处渗水,并且还在客厅南梁和卧室北梁检测出了5处局部或大面积空鼓现象,报告所证实的“客厅西墙开裂”更是触目惊心。

  事实上,空鼓和渗水现象在其他多位业主的验房报告中也都被反复提及。启航社7栋的一位业主王女士,仅主卧室就被检测出了3处空鼓和一处渗水。

  在验房现场,宜居丁渤装修监理周益虎提出了一个“致命”的设计问题:“空调外机安置处设户型和墙体的设计,让将来高空作业的安装维修师傅无法施展,容易发生安全事故,到时候责任也没有办法明确。”

  很多业主指着自家房子墙面上所贴的“住宅工程质量分门验收合格证”,气愤地称绿地集团是睁眼说瞎话,“合格证上标明了厨房卫生间的防水层全部到位,可厨房的防水层根本就没有做过”。在记者走访的十多家业主中,的确没有一户厨房做过防水层。

  绿地回应:如果是房屋质量问题 将负责维修

  4月8日,在跟随验房师一起验房发现问题之后,记者和部分业主来到了启航社的售楼中心。绿地集团镇江置业有限公司工程部经理徐勇在接受采访时明确回复,“如果确实是质量问题,我们会跟施工方、物业进行沟通,保证维修到底,无需业主承担费用。”

  不过,对于维权现场部分业主提出的维修时间表问题,徐勇并没有给出正面回答,只是称“自己的时间是自由的”。而对于业主所气愤的合格证上标明的防水层到位情况,徐勇表示“合格证不是我们制定的”。

 

分享到:
收藏  |  保存  |  打印  |  关闭

已收藏!

您可通过新浪首页(www.sina.com.cn)顶部 “我的收藏”, 查看所有收藏过的文章。

知道了

0
猜你喜欢

看过本文的人还看过

收藏成功 查看我的收藏
  • 新闻新华社安徽分社副社长宋斌办公室内身亡
  • 体育詹皇31分热火横扫 马努23分马刺2-2小牛
  • 娱乐琼瑶状告于正 律师:以改编权起诉胜算大
  • 财经 广西南宁官方正式下文松绑楼市限购
  • 科技阿里入股优酷土豆背后:抢占客厅
  • 博客柴静:说说节目组里这一堆痴人
  • 读书优劣悬殊:抗美援朝敌我装备差距有多大
  • 教育海归就业:近4成首份工作年薪不足4万
  • 朱大鸣:楼市还没到紧急救市关键时刻
  • 别志平:中国大妈被套牢是误读
  • 冉学东:国泰君安预测的窘困和不安
  • 叶檀:赴港上市会否压垮香港股市
  • 许一力:政府会放任房子的降价潮么?
  • 江濡山:李克强信心十足的原因
  • 陈玖福:2000点难保 崩溃中孕转机
  • 吴国平:靴子落地之后急需做多导火索
  • 水皮:李大霄是“反向指标”吗?
  • 钮文新:金融支撑点在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