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谷汉水源香米检出转基因:加工企业都检不出

2013年12月09日 15:28  经济观察网 

  【推荐阅读】网传农业部副部长李家洋曾受聘美国公司推广转基因

             非转基因大豆产业危机:加工1吨亏1吨逼停九成豆企

  【争议转基因顾秀林:转基因技术灭绝人类 学界支持因利益诱惑

               宁方刚:抵制转基因最受益的是孟山都

               朱毅:利用转基因安全性蛊惑民意太过拙劣

  导语:湖北天谷粮油食品有限公司总经理张天明表示,已将仓库里的“天谷汉水源香米”停止销售,进行封存。并将包括“天谷汉水源香米”在内的多个产品样品送检。

  经济观察网记者程久龙实习记者邓琴 近日,有媒体报道从一份产自湖北襄阳的“天谷汉水源香米”的样品中,检测出含有转基因成分。

  “天谷汉水源香米”的生产厂家为湖北天谷粮油食品有限公司。公开资料显示,湖北天谷粮油食品有限公司拥有鄂西北规模最大的大米生产线,日处理稻谷800吨。此外,该公司还是湖北省省级农业产业化龙头企业,湖北省粮食局指定的“湖北省军供大米定点加工企业”,国家粮食局、中国农业发展银行联合认定的“重点支持粮油产业化龙头企业”。

  不止于此,公开资料显示湖北天谷粮油食品有限公司还是中商集团应急大米储备企业。然而,根据前述媒体报道,正是从中商集团旗下的武汉市徐东中商平价广场购买的“天谷汉水源香米”,在委托国家级转基因检测实验室珠海出入境检验检疫局技术中心进行盲样检测后,被检测出含有转基因成分。

  据经济观察网记者了解,“天谷汉水源香米”属于湖北天谷粮油食品有限公司旗下“汉水源”品牌精制米系列产品。12月5日,湖北天谷粮油食品有限公司总经理张天明在接受经济观察网记者采访时表示,在看到相关报道后,已将仓库里的“天谷汉水源香米”停止销售,进行封存。并将包括“天谷汉水源香米”在内的多个产品样品送检。

  据张天明介绍,“天谷汉水源香米”的主要产地是襄阳本地,其销售也是主要在湖北市场:“这个(指汉水源香米)量不大,每年几百吨吧。我们目前销售的全部是九月份新粮上市之后收购的,大概一两百吨。”

  对于“天谷汉水源香米”是否包含转基因成分,张天明表示不知情:“作为加工企业来讲,它收购的粮食是千家万户的农户的。作为加工企业怎么去判断它是不是转基因食品?无法判断。”

  而对于食品加工企业在收购环节的质量安全监控问题,张天明则回应称:“全国所有的加工企业都没有检测资质,不可能去检测这些东西。”

  12月9日,经济观察网再次致电张天明关于“天谷汉水源香米”的送检结果,其表示:“结果还没有出来。”

  【国外对待转基因食品态度】

  日本:转基因食品进口大国 不禁止转基因食品流通

  俄罗斯:95%的人拒绝食用转基因食品

  美国:转基因食品已经在市场存在约20年

  南北美洲:转基因食品大行其道 几无强制性标识

分享到:
保存  |  打印  |  关闭
猜你喜欢

看过本文的人还看过

  • 新闻金正恩姑父张成泽被抓现场视频公布
  • 体育金球奖3人候选:C罗PK梅西 里贝里入围
  • 娱乐李亚鹏谈王菲:她不过问事业 我更有钱
  • 财经山东女汉子抗衡中石化:曾给总理写信
  • 科技12306将屏蔽网络抢票软件
  • 博客旅日华人:如果中日开战你站哪一边
  • 读书优劣悬殊:抗美援朝敌我装备差距有多大
  • 教育高中老师编降龙十八掌称练成考高分
  • 慕容小散:“各种宝”高收益的背后
  • 张庭宾:人民币升值是这样推高楼价的
  • 何亚福:养得起孩子 养不起计生办
  • 叶檀:制造企业大量倒闭怎么办
  • 齐格:许家印是个局外人
  • 赖伟民:三中全会对楼市的影响
  • 金岩石:楼市投资黄金期即将结束
  • 谢作诗:人人生而不等
  • 连平:CPI年内波动高点已过
  • 水皮:人民币硬不过比特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