浙商银行

爱尔康隐形眼镜导致真菌感染痛失左眼

2013年02月04日 14:29  深圳特区报 
一枚隐形眼镜让斯通失去了左眼。一枚隐形眼镜让斯通失去了左眼。
 该隐形眼镜是英国第二大畅销品牌。 该隐形眼镜是英国第二大畅销品牌。
斯通左眼摘除后安装了假体眼球。斯通左眼摘除后安装了假体眼球。

  深圳特区报讯 近几年由隐形眼镜引发的意外屡见不鲜,然而下面这起案例实在触目惊心。据英国《每日邮报》2月2日报道,英国一名42岁的母亲杰奎·斯通由于佩戴隐形眼镜日抛镜片导致左眼球真菌感染,先后接受了包括2次角膜移植在内的22次手术和17周的住院治疗也无济于事,最终摘除了左眼球。日前,斯通对生产商英国爱尔康公司提出指控。

  真菌吞噬了她眼球内70根神经

  斯通女士已是两个孩子的母亲,她是一名数学助教。此前,她已经陆陆续续佩戴隐形眼镜将近20年了,从无意外发生。2012年5月,斯通从英国某网站购买了这款隐形眼镜日抛镜片。“我是一个特别小心谨慎的人。佩戴隐形眼镜之前,我确认自己已经洗过手了。但下午5点一到家我就感到眼睛非常不舒服,于是取下了隐形眼镜。但第二天,我的左眼视力就变得异常模糊。一开始我觉得左眼就是小疼小痒,但这种疼痛却日益加剧。”

  随后,她被送往当地布鲁姆菲尔德医院。两天后,眼球疼痛加重。斯通形容道:“那种疼痛实在难以忍受。医生告诉我,他们已经给我注射了相当于断腿治疗的吗啡剂量,但根本无济于事。”

  随后,她被转到伦敦的摩菲眼科医院,但左眼状况持续恶化。6月21日,斯通女士又被转到阿登布鲁克医院,并在那里被确诊为镰刀真菌感染,但为时已晚。

  据了解,这种极具侵略性的罕见真菌至少吞噬了她眼球内的3层组织及70根神经,由于担心真菌感染会穿透视神经进入大脑,医生最终只能将其左眼摘除,换成假体眼球。

  带菌隐形眼镜是英国畅销品牌

  令人不可思议的是,斯通所佩戴的隐形眼镜竟然还是英国第二大畅销品牌的产品。除了起诉生产隐形眼镜的英国爱尔康公司外,她还以临床疏忽为名起诉了布鲁姆菲尔德医院和摩菲眼科医院。斯通愤怒地表示:“如果医院在前几周就给予正确的药水和治疗,我还不至于失去我的眼睛!由于失去左眼,我的右眼也将面临失明的威胁。”

  (信莲)

分享到:
保存  |  打印  |  关闭

猜你喜欢

换一换

看过本文的人还看过

  • 新闻日方称我军导弹雷达瞄准日本护卫舰
  • 体育WCBA山西神奇夺冠 CBA广东常规赛封王
  • 娱乐童星宫傲漂亮女友曝光 微博甜蜜互动(图)
  • 财经国务院批转收入分配制度改革方案
  • 科技苹果128GB版iPad国内正式上市
  • 博客人物:袁厉害有20套房 女婿:岳母被诬陷
  • 读书揭秘:周恩来是否策划离间毛泽东和江青
  • 教育女儿未过保送生考试 母亲自责自己失败
  • 育儿17个月大男孩超萌击球引围观(图)
  • 金岩石:城市欲望空间是房价涨跌幕后推手
  • 陶冬:美国债市离拐点不远了
  • 姚树洁:赵本山退出春晚的反思
  • 倪金节:地方投资狂潮再起
  • 章玉贵:中国30年内难以超越美国
  • 黄鸣:太阳热产业路在何方
  • 熊鹭:人民币走出去正当时
  • 秦红:15岁的基金业走向何方
  • 钮文新:别了 周小川
  • 连清川:赵红霞照片与媒体的伦理和职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