浙商银行

客户签收后发现月饼被偷吃 佳吉快递称签收后不负责

2013年01月15日 17:06  上海青年报 

  本报讯记者 朱迪 佳节前夕,用快递给远在外地的客户送礼物本来是件增进双方情谊的事,谁曾想送去的礼物却被不同程度地“偷吃”了!近日,市民张小姐向与本报合作的新浪上海维权投诉(@上海维权投诉)反映,去年中秋佳节前夕,用佳吉快运运往唐山、武汉、西安三地的月饼竟然被不同程度地“偷吃”了。对此,佳吉快运的客服表示,就算张小姐已经对快递货品保价,但收货方是在已经签收的情况下发现的问题,那么快递公司对此事不能负责。

  快递月饼给客户

  收货后发现被“偷吃”

  去年中秋佳节前夕,张小姐在杏花楼购买了将近十多盒“花色提篮”月饼,总价值约为2300元左右。“我打算把这些月饼分别用快递寄给远在唐山、武汉、西安三地的客户们。”在分配且打包好送往每地的月饼礼盒数后,张小姐打电话叫来了佳吉快递。

  送去月饼后,张小姐本欣喜地等待客户在收到月饼后的感谢,然而,最先收到月饼的唐山客户打来的一通电话,张小姐告诉记者,据她的客户介绍,当天晚上回家后,当对方把包装打开后竟意外发现月饼有缺失,“包装袋还在,月饼却不翼而飞了。”

  听到唐山客户的反映后,张小姐连声道歉,赶紧又电话联系了武汉、西安的客户,“发往武汉的月饼,其中一盒被拆开了,月饼也少了一部分。更夸张的是西安件,一整盒月饼除了外包装还在,剩下的什么都没了。”张小姐告诉记者,当她听到三地客户的反馈后,后悔不已。

  当张小姐将该情况投诉给佳吉快运的客服时,对方却以已签收所以保价也不能负责为由,拒绝了张小姐赔偿的要求。“难不成在收货时,还要将每盒月饼都拆开检查看一下吗?如此的快递态度,怎能让消费者放心?”张小姐气愤地质疑道。

  佳吉快递回应:

  既已签收,就不负责

  记者随后联系了佳吉快运的客服,对方表示,就算张小姐已经对快递货品保价,但收货方是在已经签收后发现的问题,那么快递公司对此事不能负责。“我们快递员上门收取快递时,张小姐就已经将送往三地的月饼通通打包好了,且签收时,收货方也逐个数清了月饼盒的数量,至于月饼盒内装的月饼有缺失,到底是我们的责任,还是发货人、收货人的问题,现在都不能认定,并且收货人也已经签收,那么我们肯定不能对此事负责。”佳吉快运客服坦言。

  律师说法:

  举证难责任认定也难

  上海海朋律师事务所的徐亦律师认为,快递月饼被偷吃,由于责任不明,现在很难认定到底是谁的责任。“月饼到底是在哪个环节出了问题,除非有人举证证明,否则很难认定该由谁来承担月饼遗失的责任。如果张小姐确定是快递方的责任,那么则可以选择走司法程序来维护自己的权益。”

分享到:
保存  |  打印  |  关闭

猜你喜欢

换一换

看过本文的人还看过

  • 新闻云南镇雄山体滑坡遇难者被强行火化
  • 体育阿姆斯特朗正式承认吃药 国足0-2西丙队
  • 娱乐周星驰汤镇业任广东省政协委员
  • 财经汽车三包有效期将不低于2年或5万公里
  • 科技马云5月10日将辞任阿里集团CEO
  • 博客北大教授:无座与硬座同样票价不公平
  • 读书黑色内幕:国民党突袭钓鱼岛被谁阻拦
  • 教育家长吐槽培训班:攒不够几十万没好教育
  • 育儿3岁女童双肾患结石被疑奶粉有问题
  • 苏培科:2013年中国经济该如何稳中求进
  • 梅新育:液晶面板反垄断案利好本土企业
  • 安邦智库:中国资本市场改革以开放为先
  • 池向东:中国企业差在执行力上吗
  • 永新人:拥有31套房的房叔为何被轻罚
  • 张五常:产权包括四种权利
  • 老谷:资本江湖的陈年旧事
  • 徐斌:城镇化为中国五千年未有之变局
  • 陈思进:开源节流将是美国未来的主旋律
  • 但斌:贵州茅台值多少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