浙商银行

肯德基肉鸡采购被指保量丢质 供应商分散管控难

2012年12月20日 01:40  第一财经日报 微博
摄影记者/高育文 摄影记者/高育文

  何天骄 颜沁 严薇

  [ 因为肯德基的价格压的太低,六和在今年主动停止了与肯德基的合作关系 ]

  “药鸡门”事件正在进一步发酵。

  《第一财经日报》记者就销售受影响情况咨询了肯德基[微博]相关负责人。截至发稿,肯德基方面并未有答复。

  近年来,随着我国鸡肉需求量不断增长,鸡肉需求已经很难满足市场需求。有业内人士对此分析称,在这种情况下,加上肯德基近年来高速扩张,肯德基也为如何找到提供足量且质量可靠的供应商犯愁。

  统计显示,我国鸡肉总产量已由1984年的135.8万吨增至2009年的1144万吨,以每年5%~10%的速度增长。

  相关食品专家告诉记者,“目前我国鸡肉与牛肉的产量大增,二者之和已经超过猪肉需求量。”

  肯德基在山东一家供应商相关负责人告诉记者,一般而言,肯德基都会有较为严格的管控体系,但是山东一些大企业的供应依旧很难满足肯德基的需求,一些在肉鸡生产加工上并不擅长的企业也就可能进入肯德基供应体系,诸如六和集团。

  该负责人介绍,“事实上,六和集团是一家大型的饲料生产集团,在肉鸡加工上并不是特别擅长,跟我们其他一些供应商差距较大,六和很多加工厂都是近年来收购过来的。很多养殖场都是零散的私人独立的养殖场,需要用鸡的时候就过去拉一车。”他还强调,“这些没有纳入企业内部管控的养殖场对饲料以及用药并不规范。”

  不过该负责人所反映的情况并未得到六和集团的确认。

  值得注意的是,山东六和集团昨日在接受央视记者采访时称,因为肯德基的价格压的太低,六和在今年主动停止了与肯德基的合作关系。

  昨日下午,记者在上海肯德基南京西路、五角场等门店看到,上座率已经不如以往,在六点钟客流高峰期,记者在肯德基上海南京西路门店看到上座率仅六成左右。

  肯德基销售受冲击,上游供应商也开始“趁火打劫”,圣农发展(002299.SZ)是肯德基一家供应商,公司相关负责人公开表示,此次事件影响不大,不过公司考虑乘机抢占市场,昨日董事长召开管理层会议,准备对肯德基等客户涨价。

  相关文章:

  平度公司卷入药鸡门事件 调查结果公布还需数日

分享到:
保存  |  打印  |  关闭

猜你喜欢

  • 新闻李小鹏任山西省代省长
  • 体育马布里27分北京胜 亚冠球队引援无优惠
  • 娱乐《甄嬛传》密集重播轰炸荧屏 网友哀嚎
  • 财经北京紧急排查快餐鸡肉 将约谈肯德基
  • 科技透视刀尖上的诺基亚:不成功便成仁
  • 博客倪萍:帮我找出租司机 十大网络流行语
  • 读书平型关大捷红军为何抓不到一个日军俘虏
  • 教育福建一中学开设“淑女班”遭质疑(图)
  • 育儿山东菏泽:母亲不上环婴儿不落户
  • 曹凤岐:深化收入分配制度改革
  • 真看不懂:我们应该选择经济软着陆吗
  • 赵伟:2013年须防区域GDP竞赛
  • 郑风田:常吃速生肉是否会让人变肉坨?
  • 张茉楠:不用过度担心美国财政悬崖风险
  • 曹凤岐:推动城乡发展一体化
  • 刘泳华:央企高管为何惧怕调薪
  • 黄凡:股神其实离你不远
  • 刘远举:土鸡比速成鸡更危险
  • 陈杰:十八大后中国住房模式展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