浙商银行

周大福足金手镯被曝戴一个多月就断裂(图)

2012年11月13日 17:31  上海青年报 
杨小姐购买的周大福足金手镯只戴了一个多月就出现断裂的情况。本报记者 丁嘉 摄杨小姐购买的周大福足金手镯只戴了一个多月就出现断裂的情况。本报记者 丁嘉 摄

  周大福足金手镯戴了一个多月就断裂

  公司判断为外力所致 消费者终获全额退款

  杨小姐近日向与本报合作的新浪上海维权频道(@上海维权投诉)反映称,为宝宝买的周大福足金手镯“戴了一个月出头就有一处断裂”,随即到一家周大福门店咨询后被告知除了要付人工费还需付“贴金费”。面对客户“手镯有质量问题”的怀疑,周大福珠宝集团有限公司近日回复记者称,初步判断手镯部分断裂系外力所致。记者截稿前获悉,此事已圆满解决。

  本报记者 俞韡岭

  手镯佩戴一个多月就断

  要修得付钱客户不愿意

  根据杨小姐的说法,她今年“六一”儿童节在徐家汇太平洋百货周大福[微博]专柜帮宝宝购买了一款售价2099元的足金手镯,因当时她的宝宝还太小,因此这款手镯直到中秋节前夕才给宝宝戴上。不过在本月初,杨小姐发现宝宝手上的手镯有部分断裂。

  “那天晚上发现手镯有一处有明显的裂痕,因为手镯是圆形的,我就尝试着从宝宝手里摘下来,但刚碰到手镯那一处就掉在了地上。我捡起来后发现手镯里面好像是空心的,我怀疑是有质量问题。”

  杨小姐说,随后她在11月4日来到就近的巴黎春天中山公园店的周大福专柜咨询如何处理,但店员对维修的回复有些让她难以接受。“他们说除了要每克30元的人工费外,还要出这款手镯售价的25%作为‘贴金费’,才能帮我换一个新的手镯!”杨小姐说,她这个手镯近5克,按照店员的说法一算约要付近700元的“换新费”。

  据杨小姐所说,在本报记者采访前,周大福有关人士和其就解决方案进行过进一步的沟通。“说帮我换一个相同的或者不同的手镯,但要根据如今的金价来算每克的价钱,而且每克30元的人工费还是要出”,杨小姐说,“我当时买手镯的金价肯定比现在便宜,这样一来我付的钱不一定会比之前的方案少,所以我还是无法接受。”根据杨小姐的要求,她希望“能够退货退款”。

  周大福回应

  断裂系外力所致

  周大福珠宝集团有限公司公关部罗小姐11月8日下午电话回复记者表示,已和杨小姐就解决方案达成一致。“我们确认了她是在我们上海徐家汇店购买的,目前公司愿意为她免费更换手镯。”随后记者再次和罗小姐确认“消费者是否真的不用出‘贴金费’和人工费就可免费换同款手镯”,得到了罗小姐肯定的答复:“公司还是本着为消费者利益着想,就这个方案和消费者达成了一致。”

  至于为何手镯出现断裂,罗小姐表示“初步判断是受到外力的影响”,但具体是否排除质量问题还得进一步检测。“届时我们会让消费者将断裂的手镯还给柜台,公司将带回手镯作更进一步的检测,以便更好地保证产品品质来为客户服务。”

  记者截稿前从杨小姐处获悉,她于上周五下班后来到太平洋百货的周大福专柜进行交涉,但最终并非以免费换货为解决方案,而是按当初售价全额退款。“本来是想换个同样的新货,但柜台的人说还是要付其他的费用,所以最终选择了全额退款,我拿到了2099元”,杨小姐对此处理结果表示接受,并感谢本报从中协调。

 

分享到:
保存  |  打印  |  关闭

猜你喜欢

  • 新闻新一届政治局常委15日与记者见面
  • 体育NBA-詹皇38分热火胜火箭 禅师称湖人变卦
  • 娱乐央视王志安否认停职 曾为虐童者辩护
  • 财经王石婚变爆料者曝光 称是为大家高兴高兴
  • 科技微软Windows业务主管离职
  • 博客钟楚红:封面写真(图) 吉林突遭暴雪(图)
  • 读书悄然隐身:历史上不为人知的女叛徒
  • 教育为当北大硕士连考9年 中国教育盛典
  • 育儿男童在广州地铁车厢当众大便(图)
  • 西向东:社会发展要几条腿儿走路
  • 罗善强:怎样找寻股市中的金表
  • 赵伟:昆山汇报流露的区域发展偏向
  • 罗天昊:中国应该学越南
  • 洪平凡:中国经济展望
  • 叶檀:房价为何降不下去
  • 文显堂:美国财政悬崖悬在何处
  • 于晓华:林毅夫比较优势理论的现实错误
  • 章玉贵:全球性失灵与彼此算计
  • 安邦智库:监管部门该对股市承担什么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