浙商银行

香奈儿5号香水被曝致过敏 销售员称销量未受影响

2012年11月08日 09:14  现代快报 

  有媒体称,欧洲一些研究报告显示,大约100种成分可能导致过敏反应,包括法国知名品牌香奈尔公司旗下的CHANEL N°5(以下简称“5号香水”)所用的树苔。这一报告导致“5号香水”位列欧盟建议禁售名单。昨天,记者探访发现,南京一些大商场的“5号香水”销量稳定,且未收到任何下架通知。

  商场未接到下架通知

  昨天,记者来到南京一家大商场的香奈尔香水专柜,工作人员说,目前未接到任何有关“5号香水”的下架或价格调整通知。不过,工作人员也知道网上传的这个新闻,但她表示:“香奈尔的产品都是经过严格检验合格的。”

  据销售人员介绍,100ml的“5号香水”售价1520元,价格稳定,销量未受到“致敏说”的影响。据悉,“5号香水”是该品牌香水系列的王牌经典产品,有很多忠实顾客。

  公司方面尚未回应

  据媒体报道,香奈尔(中国)公司方面还未回应此事。不过,在售的“5号香水”,包装上并未有明确的成分标识。销售人员称,香水成分为企业商业机密,不可能在包装上公之于众。

  欧洲联盟委员会分管健康和消费政策的发言人弗雷德里克·文森特日前表示,欧洲联盟委员会就一些香水和化妆品可能导致过敏反应给出建议,由这些致敏成分制成的产品,部分限制出售,部分禁止出售。但是不能理解为欧盟委员会打算禁售“5号香水”。他说,研究结果不代表官方立场,现阶段争论焦点在于,是否把那些成分加入“标明名单”。

  怕过敏可在耳后试一下

  南京市中医院皮肤科副主任中医师祁坚称,每个人的抗敏性不一样,比如香水里不同的香料、酒精等制剂都有可能导致一部分人过敏。一般在使用一些以前没有接触过的香水或者化妆品前,可以在耳后或前臂喷洒或涂抹,观察有无过敏的现象,比如皮肤局部出现瘙痒或者红斑等等。如果出现就不建议使用此种香水。

  专家表示,过敏物质含量的多少与人体是否过敏无关,只是过敏反应轻重有可能不一样。

  通讯员 徐翎翎

  现代快报记者 刘峻

 

分享到:
保存  |  打印  |  关闭

猜你喜欢

  • 丁志杰:维护美元霸权是美国核心国家利益
  • 陶冬:中国楼市短期看好 中期看淡
  • Kingsley:奥巴马连任是中国经济大利空
  • 朱大鸣:未来十年中国道路走向何方
  • 黄鸣:任志强别把绿建标准主权拱手相让
  • 陈序:奥巴马还需要向外国人证明自己
  • kramer:奥巴马再次当选意味着什么
  • 洪平凡:20国集团的政策方针可能步入歧途
  • 王小广:民资最宜进入哪些行业
  • 石建勋:人民币汇率不应再紧盯美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