浙商银行

专家称香奈儿过敏事件将打击消费者购买行为

2012年11月08日 08:38  四川在线-天府早报 微博

  诞生于1921年,一直稳坐全球香水销售冠军的香奈儿[微博]5号,被业界称为“永不过时的神话”。近日,因欧盟消费者安全科学委员会的一则报告,让香奈儿明星产品5号香水陷入了致敏风波。香奈儿(中国)有限公司昨日公开回应称,香奈儿的产品是非常安全的。目前,香奈儿5号在成都仍销售正常。

  事件

  香奈儿5号含致敏成分

  据新华社近日报道,由于“5号香水”的成分中有一种“树苔”的物质含致敏成分,被欧盟某研究报告列入建议禁售产品。研究报告显示,大约100种成分可能导致过敏反应,包括法国知名品牌香奈儿公司旗下“5号香水”所用的“树苔”。报告建议,由这些致敏成分制成的产品,部分限制出售,部分禁止出售。

  回应

  香奈儿产品非常安全

  对此,香奈儿品牌中国公关部昨日发布官方声明称,香奈儿的产品是非常安全的,“我们在产品生产过程中始终恪守相关行业规定,同时致力于保证产品的品质以及独特。”

  香奈儿表示,最近针对某些潜在致敏原成分的规定酝酿有所改变,而这个改变影响波及整个美容化妆品业。事实上,即使一些天然产品中也含有这些成分,可能会导致某些过敏体质的个人产生过敏现象。

  据悉,树苔是一种苔藓类植物,生长于北半球树木的树皮上。香奈儿声明称:“如果我们香水中不能添加这些成分了,那么一个经典香水的时代将可能终结。”

  本土

  成都香奈儿专柜销售正常

  昨日,天府早报记者走访了成都多家香奈儿专柜,对于近日传出的香奈儿5号可能含有致敏物质的报道,专柜销售人员表示,“知道此事,但目前并没有接到顾客相关反馈,销售情况一切正常。”

  春熙路一大型卖场香奈儿专柜销售人员表示,知道香奈儿5号被列入建议禁售产品清单,但目前并没有接到公司关于禁售的任何通知。“到目前为止,也没有消费者前来反映有过敏一事,也没有影响销售情况,价格也稳定。”

  财富品质研究院院长周婷表示,今年,中国整体香水行业的销售状况都不太好,5号香水进入欧盟建议禁售清单,势必打击消费者的购买行为。

  (沈婷婷)

 

分享到:
保存  |  打印  |  关闭

猜你喜欢

  • 丁志杰:维护美元霸权是美国核心国家利益
  • 陶冬:中国楼市短期看好 中期看淡
  • Kingsley:奥巴马连任是中国经济大利空
  • 朱大鸣:未来十年中国道路走向何方
  • 黄鸣:任志强别把绿建标准主权拱手相让
  • 陈序:奥巴马还需要向外国人证明自己
  • kramer:奥巴马再次当选意味着什么
  • 洪平凡:20国集团的政策方针可能步入歧途
  • 王小广:民资最宜进入哪些行业
  • 石建勋:人民币汇率不应再紧盯美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