浙商银行

香奈儿5号或含致敏物未标注 欧盟建议禁售名单

2012年11月06日 07:31  中国网 
资料图。 资料图。

  近日,香奈儿[微博]公司旗下畅销商品之一的“5号香水”惹上了麻烦。据新华社报道,由于“5号香水”的成分中有一种“树苔”的物质含致敏成分,被欧盟某研究报告列入建议禁售产品。

  此前,欧盟有研究报告显示,大约有100种物质可导致过敏反应,并建议由含有这些物质的产品部分限制出售,部分禁止出售。据了解,欧盟消费者安全科学委员会提议,严格限制香水使用从柠檬、玫瑰、树苔、橡苔等提取的12种导致1-3%易感人群过敏的成分,而香奈儿公司旗下经典产品“5号香水”中正含有“树苔”成分,因此位列建议禁售名单。

  欧盟委员会认为,香水配方中的某些成分会导致很多人过敏,应对其用量做出限制,甚至完全禁止。11月2日,欧洲联盟委员会就一些香水和化妆品可能导致过敏反应提到,暂时不打算禁止或限制出售这些产品,可是预计在2014年会初出台此项禁止法案。

  记者走访广州市场发现,广州各香奈儿专柜均有“5号香水”出售。记者询问含有哪些成分,销售人员却回应,“香水的所有成分不会公开,这些是商业机密”。据调查,目前国内出售的香奈儿“5号香水”的产品包装上都未标明所有香水成分,只标出香水中含有的如酒精、乙醛等化学物质。因为从包装上,无法得知是否含有致敏物质,有消费者花上千元购买使用后可能会出现发红、发痒等过敏反应,那应该怎么办?香奈儿专柜销售人员告诉记者,“我们建议您将香水抹在衣服上,不接触皮肤,就不会过敏了。”

  既然含有致敏物质,为什么不能单独在产品包装上标出呢?记者就此采访香奈儿中国区工作人员,截至记者发稿时,仍未收到回复。

分享到:
保存  |  打印  |  关闭

猜你喜欢

  • kramer:奥巴马再次当选意味着什么
  • 洪平凡:20国集团的政策方针可能步入歧途
  • 王小广:民资最宜进入哪些行业
  • 石建勋:人民币汇率不应再紧盯美元
  • 真看不懂:忽必烈总理大臣的金融手腕
  • 李光斗:奥巴马凭什么战胜罗姆尼
  • 叶檀:日本恐龙倒地缘于岛国心态
  • 何帆:我和写作的半生缘
  • 吴玉慈:中美人民开车时间为何反向变化
  • 石建勋:热钱来袭 怎么看怎么办